玖。

《IF WORLD》3

*

*

*

*


影之章


2.


说来有些讽刺,我能立刻掌握现状,却是拜Administrator所赐。


用她教会的方法看到了电子世界后,我忽然发现,我似乎可以看到人的灵魂了,在电子世界中,人的全身各处都闪烁着和电子幽灵一样的光芒,可能那就是所谓的摇光的正体,而肉体不过是电子世界赋予他们的方便被观测的数据而已。


我能看到爱丽丝的摇光在她的身体中闪耀着,而优吉欧,还有他所推着的「我」,身上的光芒却稀薄到可以忽略不计。


眼前的优吉欧恐怕只是一个数据凝聚的身体,而他的灵魂此刻却不知所踪了。


「喂,优吉欧。」我拍了拍他的肩膀,理所当然地,没有任何回应。


「这可不像你啊,优吉欧君,为什么就这样服输了呢?」我继续说着没有任何意义的话语:「像我这样懦弱的自杀者可是也姑且来到了你面前,而你……又到了什么地方呢?」


「不要只是推着那个空壳,好歹也看看我好不好?我在和你说话,你的好友兼剑术老师,一生唯一的愿望恐怕就是听你再和他说说话,叫一下他的名字了,连这样的愿望都不能满足他吗?」


终于……我还是停下了。


其实我比谁都明白,他已经不是优吉欧了。


就像优吉欧死前所说的那样,「他无法认可失去记忆的整合骑士爱丽丝」,而现在的他也并不是「我的优吉欧」,这并不是记忆丧失之类的问题,而是他已经完全变成了一个类似只有数据相同的初始账号一般的存在。


但是那又如何?这种丧气的理由是无法说服我的,那不过是他为了让我振作起来而找到的,拙劣的借口罢了。


幼年的爱丽丝·青贝尔克也好,整合骑士爱丽丝也好,将来究竟要以什么样的身份生活是只有她自己才可以决定的事,这是她必须去达成的,与「自我」的和解,又怎么能由我们这两个笨蛋一样的男生的决斗来决定呢?


「擅自一个人绝望,又擅自一个人死去,说什么「这样就好了」,你以为我会接受吗?优吉欧……回答我啊!」


就在这时,优吉欧忽然停了下来。


他若有所思地望了望四周,表情生动得仿佛不是一个精致的人偶。


「从刚刚起,就有一丝气息,仿佛一直在窥探着我们。」


「可能只是我的错觉吧,是很微弱的气息,就像飞鸟或者小动物一样。」


……


那一刻,我仿佛听到了Administrator嗤笑的声音,她在嘲笑着我们这些一直在为了毫无好处的事而拼尽全力的人。正是因为我们重视彼此胜过生命,所以她才总是能轻易抓住我们的软肋。


但是愚蠢也好,可笑也好,这样就足够了,已经……足够了。


「好了,感情用事就到此为止。」我落到地上,一步一步走到优吉欧面前:「谢谢……说这种话就未免太无趣了,优吉欧,我一定会救你的,就像……你一直以来都在拯救我一样。」


幽暗的洞窟中,优吉欧穿过我虚幻的影子向前一步一步走去。


光之章


5.


「这……难道就是终结山脉之北的「暗之军团」吗?」爱丽丝的声音有些发颤。


优吉欧点了点头:「应该没错,它们的样貌与传说的描述相符。」


即使是央都最强的整合骑士,也从未见过这种堪称地狱的景象。


爱丽丝深吸一口气,抽出金木樨之剑缓缓向世界的另一端前进,优吉欧却迟迟无法行动。他的青蔷薇之剑已经折断了,而另一把却——顺理成章地,他的目光投向了桐人怀抱中的另一把剑。


「夜空之剑」。


基加西斯达的枝干铸成的,另一柄不逊于青蔷薇之剑的神器,也是桐人的佩剑。


无论爱丽丝如何肯定,优吉欧也终究无法以那位「桐人的友人优吉欧」来自居,不过这份犹豫没有持续太久,他还是抬手抽出了夜空之剑,一如既往地没有遇到任何阻碍。


「如果你是拯救了Under World的英雄,一定也不想看到暗之军团侵略村子吧,所以,请让我借用一下你的剑……桐人。」


他终于还是顺从了爱丽丝的愿望,第一次开口呼唤了这个名字。他也稍微幻想了一下桐人过于会对这个呼唤做出一些回应,可惜轮椅上的少年依旧一动不动,只用微薄的呼吸来证明他还活着。


「因为我不是真正的优吉欧吗?」优吉欧低声说:「对你而言,拯救优吉欧的心愿并未达成,所以你不愿意回到这里吗?」


优吉欧低下头,看到夜空之剑上反射出的,是桐人被刘海掩盖的面孔,和记忆中那个眼中总是透露着坚定的意志的反叛者判若两人。


他握紧了夜空之剑,转过身,紧跟着爱丽丝一起走向敌人阵前。


「优吉欧,听好了。」爱丽丝皱紧了双眉:「绝对,绝对不能让他们踏过终结山脉半步!」


「是!」


铅灰色的云层之下,密密麻麻的异族军队仿佛让空气都凝固了几分,然而他们的身后是毫无战斗能力的桐人,也是露莉德村的大家,即使只有他们两个人,也必须把这些魔物阻拦在这里。


爱丽丝和优吉欧的出现让「暗之军团」掀起了一阵骚动,然而紧接着,便爆发了一片尖刻的,仿佛在生锈的废铁上用力摩擦般刺耳的笑声。


「这不是白纽姆的小鬼嘛!」


「而且还有两只!」


「看那个打扮,难不成是那个……那个「整合骑士」什么的?」


「咻——好可怕哟!」


「但是我们有几万人,纽姆的小鬼却只有两人!我们有什么可怕的呢!」


「没错!嘎嘎嘎嘎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笑声仿佛会传染一般,越来越多的魔物加入了这场狂笑,数万只魔物的笑声让地面都为之震动,首当其冲的爱丽丝和优吉欧不由自主地举起剑与这浩大的气势相抗。


在撼天动地的笑声中,优吉欧却忽然清晰地听到了一个清澈空灵的声音自爱丽丝的双唇中流淌而出。


「……Enhance Armament!」


武装完全支配术的咏唱完成,金木樨之剑化为席卷天地的金色花瓣,宛如一股巨浪,冲散了暗之民们的笑声,同时直接将最前排的哥布林切割成了血雾。


笑声戛然而止,紧随而来的却是满怀恨意的怒骂。


「杀了他们——!!!」


「白纽姆的女人也不要留下!!把他们撕成碎片——!!」


「呜嗷——!!!!!」


哥布林们原本是非常胆小的生物,只要杀掉他们中的领袖,所有哥布林都会落荒而逃。而如今或许是人数太多,还有其他种族的战士助阵,爱丽丝的杀戮非但没能吓退它们,反而将它们进一步激怒了。


「优吉欧,拜托你先去保护桐人!」爱丽丝话音刚落,猛然意识到,现在优吉欧拿的并不是「青蔷薇之剑」,而是「夜空之剑」,并没有将周围冰封的能力。


「不。」优吉欧摇了摇头:「我现在无法使用武装完全支配术,保护那个人的任务还是交给你吧。你用花瓣封死它们所有的去路,在你体力耗尽之前……我会把它们一只不剩地杀掉的,爱丽丝。」


听到他的话,踏入暗之领域以来一直眉头紧锁的爱丽丝终于绽开了笑容,她用力点了点头:「好,就交给你了,一定要平安无事啊,优吉欧!」


「好……我答应你,我们一定会一起回去的,三个人一起。」


「嗯!三个人一起!」


说完,优吉欧在金木樨的花瓣的掩护下,提剑冲向了敌人的军中。


虽然已经失去了记忆,但是「艾因葛朗特流」的剑术仿佛刻在了肌肉的记忆中一般,行云流水地在优吉欧手中倾泻而出,「夜空之剑」的刀锋无坚不摧,刀光所过之处,魔物成片地倒下。如果优吉欧穿着布制的衣服,此刻恐怕已经完全被血染红了,然而他依旧穿着那身冰白色的铠甲,血液无法在铠甲上停留,很快便被优吉欧再次发动剑技后甩去。优吉欧仿佛是一道晨曦在人群中穿梭,冰白色的身影始终都无法被压倒性的人数淹没。


「去死!去死!去死吧!」


「该死的是你们!」


剑技的光芒划过,只剩下半身的哥布林眼中依旧闪烁着怨毒的光芒。


不知道过了多久,优吉欧感觉握剑的手越发沉重,黏腻的血液遮挡住了视线,眼前一阵阵发黑。


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被砍伤,他全部的精力都在剑技中燃烧,根本无暇顾及疼痛,但人的体力终究是有限的,即使是金木樨,也无法完美地帮他挡住所有的袭击,一阵乱斗中,半兽人的铁锤狠狠地砸中了他的膝弯。


「优吉欧——!!」


骨肉切裂的声音,血液飞溅的声音,和眩晕造成的嗡鸣充斥着他的耳膜,爱丽丝的声音仿佛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的,他听得见,却已经无力回答了,他勉力站着,只是机械性地一次又一次地挥动起「夜空之剑」,究竟还有多少人呢?究竟还要坚持多久?


没人能回答他,但魔物刺耳的吼声依旧响亮。


爱丽丝早已将桐人推回了白龙的墓穴,也加入了战团。虽然保护桐人很重要,但是优吉欧是桐人用生命拯救回来的,如果优吉欧死了,即使桐人的心能够回来,她也无法向桐人交代。


可事实上,爱丽丝的体力也所剩无力,支持武装完全支配术并不比浴血奋战轻松,她是神圣术的天才,但却并不懂杀人的技术,没过多久,她和身后的优吉欧便已经被敌人团团包围。


魔物黄澄澄的双眼闪烁着残忍的光芒,凝视着他们,宛如在看网中的猎物。


「优吉欧,你还好吗?」爱丽丝喘息着问道。


「我没事。」优吉欧回答。


「要冲了哦,我打开南边的缺口,你冲出去,带着桐人一起去找雨缘,然后乘上它一起去找艾尔德利耶。」爱丽丝飞快地交代着:「只有整合骑士才能解决眼下的情况,在此之前别忘了让露莉德村的村民们逃跑。」


「你是在交代遗言吗?」优吉欧皱起了眉。


「不,这是唯一的办法!」


「这种事请自己去说!」优吉欧大声道:「你的那条龙也好,你的那个弟子也好,我对他们来说都是陌生人,只有你才能最快地把他们找到,才能解决眼下的困境。」


「可是……我不想再看到了啊!」爱丽丝的声音夹杂了一丝哽咽:「我不想再看到你们中的任何一个在我面前受伤,死去了!这种事……我已经受够了!」


即使背对背看不到,优吉欧也能想象出爱丽丝双眼泛红的样子,如果那个黑发少年还在的话,恐怕会一脸揶揄地说「优吉欧,你把女孩子弄哭了呢」,然后便会拔剑扫除面前的一切危险了吧?虽然没有记忆,可优吉欧也可以如此确信。


「爱丽丝,请你先离开,求求你!」优吉欧的声音难得地带上了一丝情绪化,「我是已经死去的人,只是一个没有过去与未来的空壳,只有你……才应该承载着优吉欧与桐人的愿望,活下去。」


优吉欧闭上眼睛,举起了夜空之剑。和与他宛如血脉相连的青蔷薇之剑不同,夜空之剑在他的手里只是一件非常锋利的兵器,从夜空之剑中,他得不到丝毫的回应。


也许是夜空之剑并不认可他,也许是夜空之剑和它的主人一样,已经陷入了沉睡,而现在,优吉欧却用尽全力在向它祈求。


优吉欧曾用数年的光阴在它的身上刻下伤痕,也是优吉欧亲手终结了它的天命,把它变成了武器。


一直以来安静地见证了这一切的「基加西斯达」啊,如果你是桐人的伙伴,你愿意为他而战斗的话,请回应我的呼唤吧。


忽然,一股温暖的力量注入了优吉欧的双臂,那气息无比熟悉,他想去抓住那一丝线索,却仿佛处在一个布满浓雾的迷宫,即使竭尽全力也寻不到出口。他双手握紧了夜空之剑的剑柄,熟悉的话语从他口中一字一句清晰地吐出:


「……Enhance Armament!」


null


一瞬间,一颗参天大树拔地而起,暗之领域没有索尔斯,它遮挡不住任何光明,而紧接着,如同漆黑的幕布一般,一片星空自树尖起不断扩大延伸,很快便覆盖了暗之领域的天幕,猩红的气息被一扫而空,空气仿佛也随着这片星空变得清新了几分。


星星的光芒虽然微弱,但这片由神圣术凝聚而成的灿烂星河对暗之民来说依旧是不可直视的光明。


距离巨树最近的魔物被吸干了「天命」而死去,距离较远的魔物则立刻四散奔逃,短短数分钟的时间,暗之领域便恢复了以往的平静,只留下一地残缺的尸体。


「……回去吧。」优吉欧转过身,对爱丽丝说道。


爱丽丝依旧沉浸在惊讶中无法回神,下意识地点了点头。紧接着,优吉欧便在她面前倒了下来,壮丽的景象也随之破灭。


TBC.

评论(21)
热度(10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