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4

*

*

*

*

影之章


3.


「因为我不是真正的优吉欧吗?」


(不,无论如何,你就是你。)


「对你而言,拯救优吉欧的心愿并未达成,所以你不愿意回到这里吗?」


(怎么会?我想再见到你,我想再次与你交谈,我渴望着能一直与你在一起……只是,现在还不行。)


……


「呜……」


当我的意识再次连接上这个世界的时候,头脑昏昏沉沉,仿佛再次回到了被人注射了琥珀胆碱的那个瞬间,就像即将要被无垠的寒冷与孤独吞噬。虽然由我这个还没有死掉的人来说有些不恰当,但是这恐怕一定就是濒死的恐怖吧。


电子幽灵原本是不需要进食也不需要睡眠的,而我的意识却中断了很长一段时间,在这种虚无缥缈的状态下我还能够醒来,看来我还算是很幸运的。


随着意识苏醒,我的记忆也渐渐复苏了,我终于回忆起了变成这副惨状的原因。


不知是几天之前,在终结山脉与优吉欧他们相遇后,我便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紧接着,也和他们一样看到了那个令人震撼的画面。


即使是一直被称为攻略了那个浮游城「艾因葛朗特」的英雄的我,也绝对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这也是理所当然的,SAO纵然是令人谈之色变的死亡游戏,但终究也只是一个网络游戏,它无法支持如此庞大的演算量,游戏中的怪物数量在几百几千就已经到达了系统负荷的极限。


而眼前的「暗之军团」,他们不仅数量庞大,同时……他们也并不是复制粘贴出来的怪物,他们是和Under world的居民一样,搭载着fluctlight的人类。


也就是说……Cardinal所说的「最终压力实验」已经开始了吗?


「后悔了吗?」


身后忽然传来的声音,即使不去辨别也知道它的主人,毕竟现在这个世界也只有她一人能向我搭话了。


「暗之领域的居民即将穿过「东之大门」,在和平的Under world的土地上点燃战火,而小家伙你却连拿起剑战斗也做不到呢。」Administrator悬浮在我身边,她那优美到不似人界所能存在的声音,此刻正如毒刺一般狠狠地戳刺着我的灵魂:「小爱丽丝也好,你费尽心机救下的,那个孩子的躯壳也好,都即将被碾成碎片了,这一次,你还是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哦。」


但即使是我,也不会总是如她所愿,我没有回答,只是默默地注视着已经投身战场的二人。


「还是说……你觉得那孩子的代替品无论多少个都可以做出来,所以即使在这里死去也无所谓呢?」


我侧头凝视她半晌,终于还是叹了口气:「隐瞒是没什么必要的……你能看穿他的正体也是理所当然的事。」


刚刚见到优吉欧的时候我还不明白,但是过了这么久,我也终于想到了整合骑士优吉欧能出现在此处的理由。


在当时的情况下,优吉欧原本是绝对不可能生还的,当然,眼下他也并没有「生还」。心意之力在这个Underworld可以做到几乎一切的事,但却唯独不能令死者复生。


当时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优吉欧的天命归零的我,心中充斥着无与伦比的悔意。


我为什么不能代替他迎战呢?


我为什么不能好好地谋划过后再与Administrator对敌呢?


我为什么要把他带到央都,让他置身于这样的危险中呢?


为什么……一切不能重新开始呢?


不能拯救优吉欧的懊悔与想和他再次相见的愿望虽然不能扭曲时空,让我回到与优吉欧在「基加西斯达」下相遇的那一刻,但却在时间的缝隙中最低限度地偷回了他的一缕数据。


现在的他,便是与Administrator决战前的几十分钟的整合骑士优吉欧的复制品,与其说是一个躯壳,不如说是一种状态。现在的他甚至没有被储存在Light cube中,我的心意之力,才是维持他存在的载体。


如果用通俗易懂一些的方式来举例的话,优吉欧现在就像是一个U盘中的拷贝文件,系统可以读取他,却无法把他写入硬盘中,一旦U盘弹出,他会立刻从这个世界消失。那个U盘便是我的心意之力,也就是——想象力,如果我对优吉欧的执念消失,或是减弱分毫,恐怕眼前的优吉欧便会不复存在。


换言之,只要我的想像还在,无论这个身体死亡多少次,那个瞬间的整合骑士优吉欧,都会再次现身。


但是毫无疑问,我是绝对不会允许这样的事发生的。


Administrator飞到我的面前,饶有兴致地观察着我的神情:「你真的一点也不担心吗?这可着实令我意外。」


「担心?」我抬起头来直视着她的眼睛:「爱丽丝是实力仅次于贝尔库利的整合骑士,优吉欧是我亲手教导出来,比我更加强大的「剑士」,他们是……绝对不会输的。」


担心是无济于事的,现在的我几乎什么也做不到,担心只会妨碍冷静的思考,使本来能救下来的人也无法挽救了……这样的事我经历了太多次,如果我还能把「力所不及」当做借口,那我这个人未免也太无可救药了。


手持着「夜空之剑」在战场穿梭的优吉欧,还有手持「金木樨之剑」守护着他的爱丽丝,那样的姿态真的是非常的高洁而耀眼,他们是人工fluctLight也好,是「伪物」也好,只有这点是无可质疑的。


他们是只有在Under world中才能够诞生的,从未被现实所污染的,仅有的奇迹。


两人对上万,即使他们两个都是持有着神器的整合骑士,也终究是太勉强了。如果我能和他们并肩作战的话……如果我能用我的力量使他们免于伤害的话,无论多少次,我都愿意持剑挡在他们身前,那于我而言就是如同梦幻般的幸福。


不知不觉间,我已经来到战场的中心,优吉欧与爱丽丝都已经支撑到了极限,暗之军团的猎网也在逐渐收紧。然而优吉欧却执着地再次举起了剑,举起了那把与我血脉相连,曾数度为我带来胜利的剑。


几乎没有经过任何思考,我立刻冲过去握住了他持剑的双手。就由我来成为「桥梁」,即使没有实体,即使他们听不见我的声音,但是这份「心意」依旧存在,如果我能把优吉欧与「夜空之剑」联系在一起的话,那这次,它也一定会为了优吉欧而战斗!


……


之后发生了什么,我已经不清楚了。不过既然我失去了意识,那么我的力量,我的意念一定已经传达到了。


「你终于醒了呢。」


Administrator的声音适时响起,我悠闲的回忆时间也就此结束了。


「那个……爱丽丝和优吉欧他们怎么样了?」我知道我搞错了询问对象,但是眼下我迫切地想了解状况,也只能求助于她了。


「还活着,暗之军团也退兵了。」她回答:「不过你……可是相当危险哦。」


听他说完,我立刻低头看了看自己的身体,身上的光芒变暗了,透明的部分比之前更多了一些,不过现在的我没有痛觉,所以即使变成这样,也没什么特别的感受。


「你差一点,就成为了剑的「记忆」。」


「剑的「记忆」?」我复述着她的话语。


「一件神器原本只会拥有一段「记忆」,但是如果它吸收了人类的摇光,就有可能获得第二段记忆。由人的灵魂所制造的武器要远远强过天然诞生的武器,这点相信你也能充分理解了吧?」


「……」


我怎么可能会忘记……正是为了对抗Administrator所制作的「剑之巨人」,优吉欧才会化身成剑,最终被她所斩断。


她一脸微笑地看着我,仿佛在期待着我的愤怒与仇恨,但是这次她恐怕依然要失望了,我凝视着她,回以微笑:「谢谢你了,奎涅拉小姐。」


「哦?」


「多谢你的提醒,我已经知道优吉欧的灵魂所在了。」


「……」


说完这句话,我立刻转身向露莉德村飞去。我现在的状态几乎什么都做不到,所以找到了能做的事自然要立刻行动。


此时的我还不知道我所做的这一切究竟意味着什么,但毫无疑问的是,此时的我抓住了可能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机会。


4.


我用我最快的速度穿过洞窟赶到了露莉德村。


也许是因为我再次用「夜空之剑」发动了武装完全支配术,也许是因为它想把我变成它的「记忆」,总而言之,我和它之间建立起了一丝微妙的联系。


追寻着气息,我很快便在露莉德村的小屋内找到了它,而我此行真正的目的——折断的「青蔷薇之剑」也自然在它的旁边,由我的身体保管着。


和一旁的优吉欧还有赛尔卡打了个招呼后,我毫不犹豫地触碰了「青蔷薇之剑」,和我猜测的一样,剑不会排斥灵魂的进入,或许从中离开很难,但想要进去并没有太大的阻碍。


我竭尽全力地压抑住了内心中的期待。


我知道,我在畏惧着。


我不敢想如果我没能见到优吉欧的话,那究竟会是怎样的绝望。


如果我过于期待的话,那种绝望恐怕会直接击溃我的摇光。


不,我不可以崩溃,我也没有时间绝望。如果优吉欧不在此处,我就去其他的地方寻找,即使几百年,几千年,哪怕是无数个文明更迭后,我也一定要找到他。


虽然人类的摇光寿命很短暂,但是如果我不去思考其他的事,只把找到优吉欧作为我的唯一目的,那我相信,我一定可以支撑更长,更长的光阴。


「青蔷薇之剑」的内部是一个相当庞大的,完全由冰构成的平原。地面遍布着晶莹剔透的冰蔷薇,以及水晶状的冰柱。这足以称得上是一片令人醉心的绝景,然而却过于孤寂与冷清了。


我左,右,后方的冰原都一眼望不到边际,而唯独前方是一个狰狞的断崖,断崖外是一片仿佛要择人而噬的黑暗。会造成这种状况的原因不言而喻,我压下心痛向着断崖的边缘走去。


也许因为这里本身就是虚幻的空间,我在这里并不是幽灵的状态,所以我只能用脚一步一步向前行走。虽然很不便利,但是至少也避免了让优吉欧见到我摇光的那副惨状,我对此还是心怀感激的。


不知是在冰原上行走了多久,我终于见到了「那个」——一个被密集的冰蔷薇包裹的巨大圆台。我无法控制自己,立刻竭尽全力向前跑去。虽然我能够看见,但是距离圆台却有着相当一段距离,体力在奔跑中飞速耗尽,可是我已经无暇停下休息了。


我想见他,哪怕是一刻也不想等待,只要这个身体还能动,只要这个灵魂还没有枯竭,哪怕只是早一秒也好,我也想到他的身边去!


我无数次地跌倒,又再度爬起来,仿佛这种自虐式的行为能作为代价,增加我见到他的概率一般,可悲而又愚蠢,但是我只能这样去做。


直到此刻我才明白,优吉欧在我心中的位置远比我所知道的更加重要。


从失去他的那一刻起,我的时间便已经停滞了,没有他的人生根本毫无意义,我永远也无法习惯再也见不到他的,未来的每一个昼夜。


我心中反复默念着他的名字,即使已经并不会比走路更快了,我也依然没有停止奔跑,不知道了又过了多久,我终于来到了那座圆台前,我压榨出了不知从何处得来的最后的力气冲上了台阶,终于在圆台的中心,一个水晶般晶莹的冰床上见到了静静地躺在其上的——我一生唯一的挚友。


「优吉欧——!」


5.

我颤抖着走到他身旁,久久地凝视着他的睡颜,却再也发不出声音了。


这个世界对我一直都过于残酷,我一瞬间竟有些不敢相信这是现实。我真的见到他了吗?我真的能被允许再一次与他相遇吗?


久违的遍布全身的疼痛感让我清晰地意识到这并不是梦境,可是我却不敢再上前一步,只怕我一旦触碰到他,这一切就会瞬间破碎。


「优吉欧……」我试探着轻唤出声。


下一刻,泪水便不受控制地从眼眶溢出,我终于忍不住失声痛哭出来。


我冲上前去抱住了他,却不敢过于用力,在这个冰寒的世界,优吉欧的身体却无比温暖,这份温暖正是我哪怕是死也要去寻求的。



「优吉欧……优吉欧!」我把头埋在他的颈间,泪水瞬间打湿了他的衣服:「优吉欧……醒醒!醒过来,好吗?」


我感受到怀中纤细却并不单薄的身体轻轻颤动了一下,我放开他,双手扶住他的肩膀注视着他的脸。


终于,他缓缓睁开了双眼,那双翡翠般碧绿的瞳孔渐渐聚焦,绽放出了让我无比怀念的光彩。


「桐人……?」


「……优吉欧。」我用已经有些沙哑的声音念着他的名字。


「桐人,你……你为什么会在这?」


我再次抱住了他:「优吉欧,太好了……太好了!我……终于找到你了,我终于……又见到你了。」


「桐人……」他轻轻地回抱住我,我感受到他无声的泪水也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没想到……原来我还能见到你。」


其实我有很多话要说,有很多事想要抱怨,但是这一刻,我却什么也不想说,只想静静地拥抱他。


我彻底明白了为何Cardinal付出了如此之多,只希望得到来自人类的一个拥抱,这份温暖实在是过于美好,过于奢侈,这就是只属于人类的特权,这份温暖仿佛能将空虚的内心用一切美好的事物填满一般。如果时间能停留在这一刻,我愿意付出任何代价去交换。


我们无言地拥抱了很久,优吉欧才终于出声将我唤醒了。


「桐人,你到底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他的望着我,眼神中充满了忧虑。


这也是理所当然的,这里是只有灵魂才能到达的地方,如果我们交换身份,是优吉欧来这里找到了我,我恐怕已经忍不住要大声骂他笨蛋了。


「我是来找你的,优吉欧。」我回答:「我要带你出去,回到我和爱丽丝那里去。」


优吉欧的目光忽然有着黯淡:「可是我已经死去了,桐人,我的灵魂已经没有归所了。这就是我为了获得战斗的力量而不得不付出的代价,桐人……我不可以离开这里。」


我用力地摇了摇头:「优吉欧,没有这样的规定,如果是某位神明规定了这种事,那我就去打败他。我们不是早就约定了好了吗?要三个人一起出生,一同死去。」


「可是爱丽丝已经不在了。」优吉欧的瞳孔中透露着深沉的悲伤。


「她还在那里!」我大声说道:「即使没有记忆,她也还在那里,她依然坚强而美丽地活着。优吉欧,我也曾忘记过你们,可是我依旧是我,无论过了多少次,我也依然会来救你,我永远也不会放弃的。」


「桐人……」优吉欧垂下头:「你总是能一往无前地迈出脚步,一直以来,我都只是躲在你的身后。」


我刚想反驳,他便抬手阻止了我。


「对战剑之巨人时,我以为我已经成长了,可是我终究还是在逃避着,轻而易举地就被自责击溃了。」说完,优吉欧抬起头直视着我:「如果你认为我继续活下来是被允许的事的话,我愿意相信你,无论将会造成什么样的后果,我都会和你一同承担。」


优吉欧的固执我是早就领教过的,我本以为他会拒绝我,我甚至想好了以自己为人质来逼迫他和我一起离开,没想到他却答应了。


然而紧接着我就明白了他这样回答的理由,他终究还是在为我着想,他不想让我承担失去挚友的绝望,所以即使打破自己的安宁,改写自己期望的结局,他也还是迁就了我的任性。


是我一直在被他,还有从「艾因葛朗特」以来所遇到的每一名同伴支持着才对。


优吉欧看了看四周,眉头微皱:「不过……想从这里出去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桐人,你总是这样,该说你莽撞呢……还是太过自信。」


「只要和你在一起,我就是无所不能的。」我认真地说道。


「真拿你没办法呢。」优吉欧叹了口气,终于还是微笑着向我伸出了手。


TBC


评论(13)
热度(1132)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