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7

*

*

影之章

 

7.

 

「欢迎回来。」

   

当我从「青蔷薇之剑」中离开时,率先出现在我眼前的,便是以一种暧昧的姿势坐在沉睡的优吉欧身边的奎涅拉。

 
    

「可以请你从优吉欧的身边离开吗?」虽然我使用的是疑问句,但是语气中却并没有商量的余地。

 
    

奎涅拉笑着俯下身,抬手轻轻抚摸优吉欧的脸颊:「你这是嫉妒……还是迁怒呢?」





如果我真的一一为她的行为生气,恐怕只会令她更开心。而且仔细想来,以她这副幼小的姿态,能起到的挑衅效果也十分有限,不如说反倒有种是优吉欧在犯罪的感觉,想到这里我也就坦然了起来。紧接着,我忽然从她的话中捕捉到了一丝隐含的意义:「你早就知道我不可能把优吉欧的灵魂带出来,对吗?」

 

 

奎涅拉抬起头,那那双充满了迷惑性的美丽双眼凝视着我:「原本我只是猜测,好在有一个不顾后果的傻瓜帮我验证了猜测的正确性呢。」

 
    

「为什么会这样?」

 
    

「虽然我很想回答你,不过这孩子快要醒来了哦。」说完,奎涅拉飞离了床边,而优吉欧也正如她所说的那样,缓缓清醒了过来。

 
    

这未免太过巧合了。

 
    

我刚刚离开青蔷薇之剑,外面的优吉欧便醒了过来……难道说,其实外面的优吉欧和优吉欧的灵魂,其实是有某种联系的吗?

 
    

「哦呀……他在做什么呢?」奎涅拉用夸张的语气掩嘴轻笑道。

 
    

优吉欧醒来后没过多久,便开始收拾行李,他翻出了一件斗篷和几块粗布,将两把剑包好,然后又将斗篷披在了自己身上。做完这一切,他再度前往了终结山脉。

 
    

他为什么要去终结山脉呢?难到他察觉到了那次「武装完全支配术」其实是我在协助他?然而很快我的猜测就被否定了,到达终结山脉后,他完全没有停留,毫不犹豫地向着暗之国的内部继续前进。

 
    

「你的可爱人偶到底想做什么呢?」奎涅拉和我一路跟在他身后,「即使是想要自杀,也没必要这么大费周折吧?难道说是像猫咪一样,要远远地找一个不被人发现的地方死去吗?」

 
    

我无视了她话语中故意想要挑衅我的部分,开口道:「你真的猜不到吗?」

 
    

「猜到什么?」

 
    

看到优吉欧毫无犹疑向北前进,我便隐约猜到了原因:「他可能看到了在青蔷薇之剑里发生的事,所以,他想去寻找青蔷薇之剑内的那片幻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所以那个孩子要去远在天边的地方,寻找近在眼前的东西吗?」

 
    

「……」

 
    

我不得不怀疑,Administrator之所以以这种幼女的姿态示人,就是为了获得激怒别人也不用付出后果的特权。

 
    

我原本担心现在的优吉欧无法应付暗之国内错综复杂的情况,不过灵魂上的残缺并没有影响他那份天生的冷静与聪慧,他把一个高傲又孤僻的暗之国人族表演得天衣无缝,甚至在不引起任何人怀疑的情况下交换到了暗之国的货币。

 
    

唯一让我吓了一跳的就是,他吓退半兽人时所展现出的十分夸张的「优先度」,这就像一个最高等级是百级的游戏忽然出现了一个五千多级的账号一样。

 
    

奎涅拉对此倒是不以为意:「我生前的优先度比他高很多哦。」

 
    

「你原来是会为了这种事计较的人吗?」

 
    

奎涅拉轻蔑地斜视了我一眼:「这个Under World在设计之初,从未考虑过会有优先度突破100的摇光出现,所以也没有高Class的神器。你们两个手中的黑木条和冰块,在我看来就像小孩子的玩具一样。」

 
    

「你的记忆力可真差啊,最高祭司大人,你正是被小孩子的玩具所杀死的哦。」

 
    

「哼。」奎涅拉对我的话不置可否,居然出奇地没有继续反驳我。

 
    

……

 
    

很快我便发现,虽然我当时几乎没做任何思考就跟着优吉欧来到了暗之国,但是像这样在优吉欧不知情的情况下跟踪他,实在是对他有些抱歉。

 
    

就像出于好奇偷看了好友的的日记,却发现了惊人的秘密而产生的负罪感一样,我渐渐发现整合骑士优吉欧并非如我想象中一样,单纯得犹如一张白纸……不如说恰恰相反,他在冷漠的外表下隐藏了相当复杂的心思。

 
    

他很喜欢和我,或者说失去意识的「我的身体」讲话,他总是会向我提出一大堆问题,即使根本得不到任何回复;如果他买回来的食物我的身体能多吃一些,他的表情也会变得柔和很多;他喜欢安静,在人群聚集有些吵嚷的地方,他总会一边微微皱眉,一边抬手捂住「我」的耳朵……

 
    

而就在刚刚,他沉默地凝视了「我」许久,忽然在一个一闪而逝的瞬间,露出了一个几乎让人无法察觉的微笑。

 
    

「奎涅拉,他……他笑了!」

 
    

「我看到了哦。」奎涅拉冷淡地回答了我。

 
    

「不是我的错觉,他真的在笑!这是什么?是丝提西亚神的恩赐吗?」

 
    

「你是笨蛋吗?」

 
    

到了这个时候,我实在无法说服自己,把优吉欧的反常都当做是青蔷薇中的那次见面的影响。

 
    

眼前的一切迹象都表明了,他早在很久之前就对我心怀善意,或者说……其实他非常的喜欢我。

 
    

奎涅拉伸手在我眼前摇了摇,成功吸引到我的注意力后,才开口说道:「我真的不明白,你到底在奇怪些什么?」

 
    

我不知道,这些话究竟该不该对眼前这个杀害优吉欧的凶手说,但是此刻我也没有其他可以交流的生物,只好妥协般说道:「我一直以为,身为整合骑士的优吉欧是很讨厌我的,当初在我唤回他的记忆之前,他攻击起我可是毫不留情的。」

 
    

「你真的是不懂人心吗?」奎涅拉斜瞥我一眼,叹息道:「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人讨厌用自己的天命维持他的天命,还因为他的死去而不愿意活在这个世界的人?」

 
    

「可是……」

 
    

「那孩子认为自己不是「优吉欧」,虽然他非常渴望你带给他的友情与爱,但是却认为自己没有资格拥有。」奎涅拉的目光飘向了很远的地方,略显深沉的声音从她稚嫩的双唇中吐露出来:「因此,在小爱丽丝他们面前,他会极力隐藏自己真实的感情,只有到了这个没人认识你们的地方,他才敢稍微地放纵自己,但是一旦突破了他给自己设置的「界限」,他就又会立刻克制自我,这就是那孩子此刻的状态哦。」

 
    

我……

 
    

为什么……

 
    

被Administrator的言语冲击到失去思考能力的我,只能徒劳地开口道:「所以你就是像这样剖析着他的心思,利用他内心的漏洞将他整合化的吗?」

 
    

「没错。」她坦然地回答我:「你为什么要生气呢?是生气我夺走了你的宝物,还是生气你自己?正是因为你对他的忽略,才让我抓住了这样的漏洞……当然这也不是你的错,毕竟「不能放着眼前有困难的人不管」,就是伴随你终生的「诅咒」啊。」

 
    

我用最快的速度冷静了下来。

 
    

毕竟我已经不能再做一个被戳到痛处就恼羞成怒的小孩子了。

 
    

她说的没错,虽然我和优吉欧一起生活了如此之久,但是我却从未像现在这样,把我全部的注意力都投入在优吉欧一个人身上。

 
    

我心安理得地享受着他的温柔与善解人意,沉浸在终于收获了人生中第一个挚友的快乐中,理所当然地认为他不会思考「解救爱丽丝」以外的事。

 
    

可是那是不可能的啊。

 
    

虽然我不知道那个困扰了他很久,以至于让他宁可舍弃自己的内心的痛苦是什么,但是无论如何,这都是我作为好友的失职。

 
    

如果我能早点注意到的话。

 
    

如果我能更关心他一些的话。

 
    

那个宛如噩梦般悲伤而恐怖,至今都在我心头留下缠绕不去的阴影的「那件事」,是不是就不会发生了呢?

 
    

第二天优吉欧收拾好行囊再度出发时,我也收拾好了心情。追悔过去于事无补,抓住眼前的机会才是最重要的,毕竟……优吉欧的灵魂还在「青蔷薇」中等待我,我们已经约好了。

 
    

8.

 
    

即使我是来自Real World的人,当我看到那座环绕在暗之国边境的「终结之壁」时,也着实被深深震撼了。我想如果Under World有边界,大概也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优吉欧想要找的那片冰原,此时此刻其实就在这里,可惜优吉欧的旅行注定要徒劳而返了。

 
    

我感同身受地体会着他的失望,毕竟这种失望我才刚刚体会过。如果可以的话,我真的很想立刻回到身体里,抱着他告诉他:「我就在这里,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可是……现在还不是合适的时机。

 
    

我看了看奎涅拉,开口问道:「现在你可以告诉我了吧?为什么优吉欧无法从「青蔷薇」中离开?」

 
    

「那可是一个相当漫长的故事。」奎涅拉说:「你确定要我现在说吗?」

 
    

当然不行!在她开口的那一刻,我就看到了「那个」——浑身缠绕着宛如实体般的不祥黑气的男人,他在向优吉欧逐渐靠近。

 
    

「那是什么!」

 
    

「暗神,贝库塔。」奎涅拉回答。

 
    

暗神……管理者账号,也就是说那家伙是来自Real World的人!

 
    

我毫不犹豫地向优吉欧冲去。虽然现在我不能持剑挡在他的身前,但是至少我可以作为连接他与「夜空之剑」的媒介,否则他面对顶级账号根本毫无胜算!

 
    

可是我刚刚前进不过几Mel,比所谓的「暗神」还要不祥的东西便再次出现在了我的眼前。

 
    

血红色的墙壁在我面前弥漫开来,上面布满了扭扭曲曲的「ERROR」,可是这一次它阻挡的却不是优吉欧,而是我。我用尽全力向那面墙撞过去,感受不到丝毫的阻碍,可是我却也无法前进一步。

 
    

「为什么?这到底是什么东西!」

 
    

奎涅拉轻声笑了笑:「我称它为「不可触摸之墙」,这可是影之世界最有趣的东西了呢。」

 
    

这种东西……Cardinal根本没有和我讲过啊,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状况?如果这是Under World的程序错误,未免针对性也太强了,它的每一次出现几乎都是在阻止我救优吉欧,难道唤回死者的数据会引发这样的BUG吗?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不过你的想法是完全错误的。」奎涅拉飞到我面前,她轻而易举地穿越了那道墙,隔着血红色的墙壁,她的身影看起来有些渗人:「这面墙并非是为了阻止你救优吉欧而出现的,它是为了救你哦。」

 
    

「救我?」

 
    

奎涅拉点了点头:「超级账号暗神贝库塔,拥有一项特殊的权限,便是「对摇光的干涉」。如果你出现在他面前,他一定会发现你,而这一事件会导致你的死亡。」

 
    

「小家伙,这个世界是为你而存在的啊。」

 
    

我没有时间为她的话而惊讶,因为那个男人已经开始与优吉欧交锋了,而我却只能无能为力地在一旁看着。当我冲过去的心思消失时,「不可触摸之壁」也会随之消失,但是我一旦试图前进一步,它便又会准时出现,把我阻隔在优吉欧的世界之外。

 
    

那个操纵着「暗神贝库塔」账号的男人丝毫不避讳自己Real World人的身份,不断把各种信息灌输到对世界一无所知的优吉欧脑中。

 
    

他没有试图攻击,但是却用最简短的方式向优吉欧讲述了Under World的真相。我立刻明白了他的用意,他只是在用优吉欧做实验。

 
    

他想知道土生土长的Under World人在知晓自己所在的世界,只是另一个世界的人用于实验测试的程序后,会做出怎样的反应。

 
    

我一直小心翼翼地隐瞒着这件事,Cardinal向我讲述Under World的真相时也特地支开了优吉欧,我们都是为了不让他过早地接触这个残酷的事实。

 
    

我原本计划着在一切尘埃落定,可以带他前往现实世界时再让他逐渐消化这个信息,可是此刻,这个真相却被一个对人工摇光毫无尊重之心的人,以这样一种充满了恶意的方式揭开……

 
    

我很愤怒,我从未如此愤怒过。

 
    

愤怒于这个男人的冷漠,也愤怒于自己的无能为力。

 
    

为什么我总是只能在一旁看着?如果我真的是英雄的话,为什么我总是不能用手中的剑保护我所珍视的人?

 
    

「感想如何呢?少年。」贝库塔望着他,目光中有一种近乎残酷的冷静。

 
    

「如果我拥有记忆的话,或许会动摇,可惜我没有那种奢侈的东西。」优吉欧冷淡地回答,「如果你说的是真的,我说不定还要感谢你,我还是第一次能如此透彻地了解……我的朋友。」

 
    

「不愧是只身一人穿越了暗之国,抵达「终结之壁」的人,你果然很有趣。」

 
    

优吉欧微微皱了下眉:「请纠正你的用词,我并非只身一人。」

 
    

贝库塔看了看「我」,隐藏起眼底的那丝轻蔑,语言中却丝毫也不客气:「哦,是我说错了,带着那个「累赘」还能做到这一切,更了不起了呢。」

 
    

他话音刚落,优吉欧便抽出了夜空之剑,使出了「艾因葛朗特流」的单手斩击剑技向前砍去。

 
    

「砰——!」刀剑相击的刺耳声音伴随着火花骤然爆发,贝库塔举剑格挡住了优吉欧的攻击。

 
    

「不要误会,我并没有攻击你的意思,我劝你也最好不要激怒我。」贝库塔眼中透出狠厉的光芒:「当然,你也可以全力以赴地和我拼命,如果你不介意那具空壳的死活的话。」

 
    

优吉欧向后跃出一大步,依旧保持着举剑的姿势:「为什么?」

 
    

「我们Real World的人可不讲什么骑士精神。」贝库塔说:「只有有利益,我们才会出手战斗,否则只会给自己带来无意义的疼痛罢了。」

 
    

优吉欧目光闪动着,仿佛在思考些什么。

 
    

而贝库塔则一瞬不瞬地凝视着优吉欧:「你是一个没有灵魂的人偶,而狩猎灵魂则是我的兴趣。等到你——还有那边的那个人寻回灵魂时,我会再次出现在你们面前,到了那时,我会全力以赴地收割我的猎物。」

 
    

「如果真有那一天,也只会是我们全力以赴地击败你。」优吉欧举着夜空之剑指向他,仿佛在对着什么立下誓言一般。

 
    

「好!」贝库塔的声音中透露出些许赞赏:「不过如果你愿意归顺我,我也可以在登出的地方给你留下一个位置。」

 
    

「请容我拒绝。」优吉欧毫不犹豫地回答。

 
    

「你要去「东之大门」?即使已经知道了所谓的Under World人只是一些无用的数据?」

 
    

优吉欧眼含厌恶地看着他,这还是我第一次在优吉欧眼中看到这样的情绪,他沉默片刻,才开口说道:「他正是为了保护你口中的,所谓的「无用的数据」才赌上生命去战斗的。我已经明白了,正如Under World中既有正义的善人,也有卑劣的小人一样,想必所谓的Real World也是如此。你们和我们,并没有任何差别。」

 
    

「这份天真,正是你们身为「无用的数据」的证明!」贝库塔说道:「而你身边的那个人,只是做着英雄梦还没有醒来的小鬼罢了。」

 
    

优吉欧将夜空之剑放回「我」怀中:「那么,希望你被他削空天命的时候不要气急败坏,毕竟……这只是一个「游戏」对吧?」

 
    

万幸的是,操纵者「暗神贝库塔」账号的人虽然不是善人,却也姑且还会信守承诺。被优吉欧用如此锋锐的言语还击,他依然没有出手攻击,或许真如他所说的那样,他讨厌无谓的疼痛。

 
    

当贝库塔和优吉欧都离开时,我和奎涅拉却并没有跟上去。

 
    

我们在「终结之壁」下面对面地站立着,我稍微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才开口道:「奎涅拉小姐,这次终于不会被打扰了呢,请告诉我你所知道的……全部的真相。」

 
    

「当然。」奎涅拉笑了笑:「希望你不要太吃惊,只要能保持刚刚那个孩子那样的定力就好了。」

 
    

「那是当然的。」我回答。

 
    

TBC

评论(12)
热度(93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