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纪念我们牢不可破的友情》

*

*

*

*


这是一个在修剑学院时,优吉欧和桐人为了养猫而与舍监斗智斗勇的短篇故事,极度沙雕,请谨慎观看


==========================================


1.


在帝立修剑学院的平凡的某一天里,已经成为上级修剑士的我与优吉欧,在练习场挥洒了整整一天的汗水后,此刻正行走在返回宿舍的小路上。


「啊……累死了。」我故作夸张地叹息着:「优吉欧君,为什么你这两天练起剑来这么狂暴?我最近可没有得罪过你哦……大概。」


「桐人,你不觉得你的「大概」已经说明了一切吗?」优吉欧面带微笑却丝毫不留情面地说道。


「……曾经温柔且宽容的优吉欧到底到哪里去了啊!优吉欧,你以前明明……」


「嘘!」优吉欧忽然制止了我的抱怨,他停下脚步,用略带疑惑的目光四处扫视着:「桐人,你听到了吗?」


「什么?」我被他勾起了好奇心,也屏住呼吸,仔细听了起来。片刻之后,我便听到路边的灌木丛中传来了一声软绵绵的叫声。


确认了声音传来的方向,优吉欧立刻上前去拨开了重重叠叠的枝叶,一只幼小的,黄白相间的毛茸茸小生物便暴露在了我们眼前。


「这是……猫?」优吉欧试探性地问道。


我当然早就看出了这是一只幼猫,但是我不确定这个世界是不是也用同样的名称来称呼它,在优吉欧率先叫出了名字后,我便立刻给出了肯定的答复:「没错,是猫哦。」


「它为什么会在这里?」


看它的身长就可以确认,这是一只尚未断奶的小猫,它的母亲不在附近,那么多半便是……


「我想,它应该是被母亲遗弃了。」


沉默半晌,优吉欧低声问道:「如果放着它不管的话,会怎样?」


「大概,很快就会天命耗尽,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我回答道。


「桐人,我们把它带回宿舍吧。」


「不行。」我飞快地回答道。


「诶?为什么?」优吉欧瞬间睁大了眼睛,目光中透露着宛如砍倒了基加西斯达般的震惊。


他会如此惊讶,这也是理所当然的。一直以来在违反校规的边缘疯狂试探的我,每每遇到这种事,都是举双手赞同的。不过这一次我另有打算,我轻轻咳嗽一声,摆出我所能摆出的最正经的神情:「优吉欧,宿舍里是不可以饲养宠物的,你不要忘了我们的目标,如果因为这种事而丧失了救回爱丽丝的机会,你也会后悔的吧?」


当然,这完全是胡说八道的。


如果我是那么听话的学生,优吉欧也不会因为我天天晚回宿舍而生气到在练习场泄愤了。但是优吉欧是如此地单纯好骗,如果我在坚持拒绝过后再同意,优吉欧便会认为我是为了迁就他才愿意和他一起养猫的。


如此一来,当我下次再晚回宿舍时,想必优吉欧也会因为心怀愧疚,而不再对我说教了——这,便是我完美无缺的作战计划!


听了我的话,优吉欧沉默地注视着灌木丛中的小猫,经过了良久的思想斗争后,优吉欧终于下定了决心:「桐人,如果爱丽丝在这里的话,她也一定会选择救这孩子的。如果爱丽丝知道我曾经以要去救她为借口,而对眼前即将逝去的生命见死不救,她也不会原谅我的。所以桐人……拜托了,请和我一起抚养它长大吧!」


我假意思考片刻后,终于点了点头:「好吧,就让我这个有丰富的和舍监老师周旋经验的人来掩护你吧!」


「这并不是什么值得骄傲的事哦?」优吉欧无奈地深深叹息。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啦。」我揪住幼猫的后颈,把它轻轻放在优吉欧的怀里,随后便揽过他的肩膀和他一起返回了宿舍。



2.


虽然我们姑且是把它带回了宿舍,但是接下来才是困难的开始。在被舍监发现前,首先如何让它健康地存活下来才是重中之重。


我检查了一下它的牙齿发育情况,奶牙才刚刚长出来,也许可以吃一些磨碎的肉羹,但是最好还是应该喂食奶类。


「我那边还有些牛奶,可以喂给他喝吗?」我们两个面对面蹲在装着小猫的纸箱前,优吉欧开口问道。


我不知道该如何向他解释乳糖不耐受的概念,只好直接说道:「小猫很难消化牛奶,我需要去找一些羊奶来喂它。」


「可是门禁……」优吉欧还没说完,便止住了声音,果然,我的计划奏效了:「罢了……你一定要早点回来哦!舍监老师那边我会想办法的。」


我一定是在做梦!


那个优等生优吉欧居然愿意主动为我掩盖违纪行为,这都是托了那只小猫的福呢,我一定会为你带最美味的羊奶回来的!我在心中默默说道,随后便飞身翻过了窗户。


我刚跳出窗子,优吉欧的声音便紧跟着传来:「桐人,你根本一点也没有累吧!」


我控制不住地大笑起来,一边向优吉欧挥了挥手,一边转身直奔东三街跑去。


我先去跳鹿亭买了四个蜂蜜馅饼,随后向老板打听了一下哪里有羊奶卖,十分幸运的是卖羊奶的地方离学校不算太远,即使每天出来买也没什么不便。回学校前,我忽然心思一动,又拐去了一间杂货铺,搞定了这一切我回到宿舍时,天色已经完全变黑了。


我翻过窗户时,优吉欧依旧蹲在纸箱前凝视着小猫,看到我回来,他仿佛松了一口气般连忙迎了上来:「怎么样?买到了吗?」


「当然了。」我笑着把装羊奶的壶递给了他,「舍监老师来过吗?」


「没有哦,算你走运。」优吉欧找到了一个小碟子,倒出了一些羊奶放在了小猫面前,早就已经十分饥饿的小猫嗅到了食物的香气,立刻便趴在碟子旁边快速舔食起来。


紧接着,我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了在杂货铺里买到的东西,一个带着铜制名牌的项圈:「优吉欧,我们来给它取个名字吧。万一哪天它走丢了,只要有名牌在就有可能找回来。而且……我也不希望赛菲利亚的事再发生第二次了。」


听我说完,优吉欧立刻点了点头:「没错,还好你想得周到……不过,它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


我稍微拨开了它的尾巴,没有看到标志性的猫铃铛,看来有些抱歉,我对雌性做出了有些失礼的行为:「是个女孩子。」


「唔……它的颜色像个柑橘,叫蜜柑怎么样?」


「我倒是觉得它的颜色更像蜂蜜馅饼,不如叫馅饼吧?」


「……」


「开玩笑的。」


「说起来我从刚刚起就闻到了甜香的味道,桐人……你去了跳鹿亭对吧?」优吉欧忽然说道。


我立刻从纸袋中掏出一个蜂蜜馅饼递给他,试图恳求他当做什么也没有发生过。


「你根本一点也没有快点赶回来的意思吧!」


为了表示我有好好在反省,最终小猫的名字还是定为了蜜柑,并且由我亲手錾刻在了铜片上。


我和优吉欧一边吃着蜂蜜馅饼,一边观察着小猫的状态。添了几次羊奶后,它似乎终于补足了体力,忽然开始不停地叫唤起来。


「桐人……怎么办?」优吉欧用求助的目光看着我。


我放下蜂蜜馅饼走出房间,关上了门静静聆听片刻后,推门回去说道:「宿舍门的隔音效果还不错,在走廊听不到它的叫声,不过如果舍监老师进来的话,恐怕就要露馅了。」


优吉欧用手轻轻地在蜜柑的背上安抚,试图抚平它的恐惧,蜜柑稍微降低了叫唤的频率,但依然时不时便会叫一声,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看来还是需要想个办法。」优吉欧说道。


「我有一个办法哦。」我飞快地说道,同时新的恶作剧开始在我的脑海中迅速成型。


「真的吗?」优吉欧期待且信赖地凝视着我,被这样的目光注视着,我却要捉弄他,实在是让人充满了罪恶感,但是我却无法控制我自己。


我认真地点了点头:「优吉欧,你来学猫叫吧。」


「????」


我面无表情地继续说道:「如果舍监老师进来了,我负责用最快的速度把蜜柑转移;如果舍监老师听到了蜜柑的声音,就由你来模仿蜜柑的叫声来混淆视听,被老师误会你有奇怪的癖好,总好过蜜柑被赶出宿舍吧?」


「可是……难道不能由我来转移蜜柑,你来学猫叫吗?」


「因为优吉欧的声音更像啊。」我毫无惭色:「而且翻窗还是我比较熟练!」


「所以说这根本不是值得骄傲的事!」优吉欧忍无可忍。


「总而言之。」我迅速拉回了话题:「先来演练一下吧,优吉欧。」


「真……真的非学不可吗?」


「没错,非学不可哦。」我认真地点了点头。


优吉欧低下头,心中苦苦挣扎了许久,终于还是屈服地发出了低低的声音:「喵……」


「根本听不到啊。」


「喵!」


「没错,就是这样!完美了!」我鼓掌称赞:「没有人能分清你和蜜柑的叫声。」


「桐人……」


「嗯?」


「你是在捉弄我对吧?」


「啊,被发现了。」


「明天的练习量我会加倍哦。」优吉欧冷漠地说道。


「我会好好反省的!」


「再加一倍。」


「……」



3. 



蜜柑在我和优吉欧的呵护下健康地成长着,很快她的奶牙便长全了。我终于不用每天胆战心惊地出去给她买羊奶,只要在食堂多点一些加在沙拉中的无盐鸡肉鱼肉带回来给它吃就没问题了,不过偶尔去东三街的时候,也会顺路给她带一些其它小零食来改善伙食。


蜜柑拥有所有猫的共性,喜欢钻在狭窄的角落里,也可能是因为它原本就比较聪明,总之,她好几次有惊无险地在舍监老师的眼下隐藏了自己,并没有让我们过多费心。


不过这样的幸运也不是每次都有的。


「已经这个时间了,阿滋利卡老师今天应该不会来了吧?」我试探着向优吉欧问道。


「说不准哦。」优吉欧回答:「多点耐心吧,桐人。说起来,当初不想养蜜柑的是你,如今天天迫不及待地要和她玩的人也是你,你的坚持呢?」


「我是只要做出了决定就会去努力执行的人,既然我已经改变主意决定要养她了,当然要负起责任好好陪她玩。」我毫无惭色地信口胡说道。


我们又等了半个小时,舍监依然没有来,终于,优吉欧也放下了心。于是我立刻抽出藏在了床头的自制逗猫棒,向着蜜柑藏身的柜子后面挥了过去。


没有猫咪能抵抗这样的诱惑,更何况蜜柑还是幼猫,正是最喜欢玩闹的年纪。它立刻便扑了出来,和逗猫棒前端吊着的羽毛玩起了追逐游戏。






我和优吉欧的杂物本来就很少,宿舍里能供她玩闹的区域非常大,我和优吉欧忘我地挥动着逗猫棒,让蜜柑享受着双倍的快乐。然而就在这时,宿舍外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桐人!」优吉欧惊慌地看着我。


蜜柑正玩得开心,想要她躲回角落里基本是不可能的事,我眼疾手快地一把抓起蜜柑藏到怀里,然后便直接翻窗跳出了宿舍。


一起相处了了这么久,阿滋利卡老师对于我忽视门禁的行为想必已经习惯了,和在宿舍饲养宠物相比,这根本是微不足道的小问题。


而且只要蜜柑不被发现,至少优吉欧还在阿滋利卡老师的心里留存着美好的印象,只要他好好去向阿滋利卡老师求情,老师一定会原谅我的。因此,眼下的情况,绝对不能让优吉欧也变成和我一起违反校规的共犯。


飞速地权衡利弊过后,我安心地伏在窗外偷听屋内的动静。


优吉欧战战兢兢地去打开门,门外果然是我们的舍监,阿滋利卡女士。


「优吉欧,你怎么了?表情这么奇怪?」


「……」我几乎可以想象我这个朴实且毫无应变能力的好友此刻的表情,在阿滋利卡老师极具压迫力的注视下,优吉欧的心里承受能力终于到达了极限:「喵……」


「???」


「……」


我痛苦且绝望地闭上了双眼,第一次为我习惯于捉弄优吉欧的行为感到了深切的懊悔。


优吉欧断线的思维似乎终于接上了,他立刻拼命地解释:「不不不!没什么……桐人他……」


然而这无济于事。


阿滋利卡老师立刻便发现了扔在墙边的逗猫棒,进而发现了藏在角落的猫砂盆和猫食碗。


「……」


「……」


终于,优吉欧宛如认命般对窗外的我喊到:「……回来吧,桐人。」


我也只好抱着蜜柑翻回了宿舍,蜜柑对我强制把她禁锢在怀里的行为十分不满,奋力地喵喵叫着,在寂静的宿舍中,只有喵喵的叫声在反复回荡,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气氛沉寂了许久,终于,还是阿滋利卡老师打破了这份沉默:「虽然我不明白你们在做什么,但是学校并没有不能在宿舍里养宠物这条校规哦。」


「……」


「……」


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现实世界中宿舍内不能养宠物,是出于对细菌病毒的防范考虑。而Under World中没有细菌也没有病毒,被猫抓伤只会损失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天命而已。


我下意识地认为校规禁止饲养宠物,我信誓旦旦地那样说着,极度信任我的优吉欧自然也就毫无怀疑地相信了,也就是说……


我极度心虚地偷偷瞄了优吉欧一眼,优吉欧低着头,双眼隐藏在刘海的阴影下,看不到他的表情。


「那个……优吉欧……」


「……桐、人!」


在他咬牙切齿地念着我的名字时,我飞速地翻窗逃出了宿舍。


FIN.


================================


后记:脑子有问题的作者和插画师(左紫荆右我)




评论(22)
热度(2021)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