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9

*

*

*

*

 

世界之章

 

1.

 

十月二十二日。

 

地处人界北端的露莉德村已经进入深秋,赛尔卡和爱丽丝赶制起了冬季的衣服。当赛尔卡拿着为优吉欧和桐人准备的皮料却不知道尺码时,才恍然发觉,距离优吉欧带着桐人离开,已经过了一月有余。

 

「姐姐,我们真的不去找他们了吗?」赛尔卡轻轻抚摸着怀中柔软的动物皮毛,在只能提供有限的猎物的Under World中,皮毛是非常稀有的东西,这是赛尔卡怀着希望等待他们三人归来时,一点一点攒下的积蓄换来的。

 

爱丽丝歉然地摇了摇头:「暗之国非常广阔,想要找到他们两个十分困难,优吉欧有能力保护好桐人和他自己,只是……要辛苦赛尔卡继续等待了。」

 

「可是……」赛尔卡稍稍望向门外,艳丽的淡紫色长发随风飘动,有着华美容貌的青年骑士正持剑伫立在门畔:「姐姐大人……也很快就要离开了吧?」

 

昨日下午,有着三十一号整合骑士之称的,艾尔德利耶·Synthesis·Thirty-one的到访,终于还是打破了赛尔卡和姐姐大人一起平静生活的美好愿望。当赛尔卡准备好待客的茶水与点心推门而入时,爱丽丝与艾尔德利耶的谈话已经结束了。

 

「情况就是如此了,吾师爱丽丝大人。」艾尔德利耶的右拳紧贴着胸口,恭敬地向爱丽丝行了一个骑士礼:「守卫人界的「东之大门」即将崩塌,您的力量对我们来说抵得过千军万马,请您回到骑士团来吧。」

 

刚刚准备给出回复的爱丽丝,目光便撞上了赛尔卡不自觉地透露出了不安的双眸。爱丽丝稍稍低下头,对民众的责任与对赛尔卡的不舍,种种念头在脑海中碰撞片刻后,爱丽丝终于还是下定了决心:「我明白了,但是,请稍微留给我一些时间。」

 

「是!」艾尔德利耶的双眼迸发出不可抑制的惊喜:「不愧是闪耀着足以逼退索尔斯的光芒的吾之师父,您的身姿依旧如此高洁,您的意志也依旧如此坚韧,吾将永远以身为您的弟子为荣!」

 

「如果你实在无法克制自己去说这些无用的言语,就留到战争结束后再说吧。」爱丽丝轻轻叹了口气:「至少现在我还不是整合骑士爱丽丝,我只是……那孩子的姐姐罢了。」

 

然后,爱丽丝就没再向赛尔卡提起过她要离开,赛尔卡也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般,她们履行着几天前定下的约定,一起制作四个人的冬装。

 

直到此时,赛尔卡才清醒地意识到,她又要面临一次分别了……而且很有可能是比每一次都要危险,都要绝望的分别。

 

「不……」赛尔卡用力摇了摇头:「我不会成为姐姐大人的牵绊的,请您顺从自己的心意,去做您认为正确的事,无论何时,我都会等您归来。」

 

说完,赛尔卡用力眨了眨泛红的双眼:「这次,我不会再哭了。」

 

2.

 

十月三日,当爱丽丝和赛尔卡还在露莉德村等待之时,优吉欧已经与桐人一起踏上了前往东之大门的旅程;如今已是十月二十九日,爱丽丝刚刚告别赛尔卡,与艾尔德利耶一同启程时,优吉欧已经到达了东之帝国——伊斯塔瓦利耶斯境内,距离「东之大门」也不过只有短短数日的路程了。

 

优吉欧本想先回去和爱丽丝打个招呼,但是他有很多纷杂的思绪要整理,他更想一个人冷静一下。而且他相信,无论如何,他都会和爱丽丝在东之大门重逢的,道歉的话,就留在那个时候再说吧。

 

离开了「Dark territory」,优吉欧并没有返回人界,而是直接沿着环绕人界的「不朽之壁」前进着。虽然从人界横穿过去直线距离要更短,但是想要应付重重身份检查还是要浪费很多时间。优吉欧租了一辆简陋的马车,和桐人一起仰躺在铺的厚厚的稻草上,睁开眼,便是澄蓝色的高远天空。

 

这样的天空,真的是虚假的吗?

 

「你说,他在想什么呢?」漂浮在一旁的奎涅拉轻声笑道。

 

桐人摇了摇头:「虽然我猜他十有八九在考虑贝库塔和他讲的那些话,但是优吉欧的心思……我已经不敢猜测了。」

 

这一路上,奎涅拉已经向桐人解开了谜题——关于优吉欧变成整合骑士的原因。听完过后,桐人只能暗暗在心底叹息,知道了这种事,可不是简简单单道歉就能了事的啊……

 

果然,无论是多么亲密的朋友,如果不去交流,便无法理解对方内心深处的想法,这或许……也是对没能及时向优吉欧坦白一切的自己的惩罚吧。

 

而此时躺在车板上的优吉欧,也的确并没有在纠结这个世界的真伪,他唯一还不能释怀的,只有桐人变成这个样子的理由罢了。

 

桐人不是「贝库塔的迷路人」——这个事实是由暗神贝库塔亲自证实的。

 

如果真的像那个男人所说的那样,桐人的灵魂来自另一个世界,而Under World只是一个与那个世界有着一千倍时间差的实验园,那么Under World人的生命于他而言,应该也只是如蜉蝣般短暂的东西罢了。

 

他或许会出于仁爱之心,而愿意对这些与人类过于相似的摇光伸出援手,但是却唯独不应该赌上自己的生命。

 

如果说「优吉欧」真的有这样的魅力,那么……我又怎么可能是他呢?

 

优吉欧悲哀地嘲笑了自己一声。

 

随着Administrator洗脑的效果逐渐淡化,优吉欧越来越能够看清自己的心了。

 

最初他对桐人无法抑制的攻击欲,与其说是出于对Administrator的忠诚,不如说是巨大的幸福感摆在眼前,却无法去伸手触碰的矛盾与惶恐。

 

他是自孤独中诞生的。

 

他是「优吉欧」渴望被爱,渴望被认同的欲望所具现化的意识,桐人却用如此决绝的方式,给了他他所渴望的一切。

 

这根本不会带来满足啊。

 

优吉欧望着桐人空洞的目光,枯瘦的身躯,还有空荡荡的右臂。

 

虽然他无法承受桐人给予他的友情,但是,眼前的惨状却是他的过失。

 

自己不是桐人所珍视的挚友,也无法回应他的期待,每每想及此处,优吉欧便无与伦比地……憎恨着自己。

 

「你的优吉欧好像心情不太好呢。」奎涅拉漂浮在优吉欧上方,晃动着脑袋切换不同的角度观察优吉欧的脸。

 

「我看到了,不需要你再强调一遍。」桐人看了看优吉欧,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强行遏制住回到身体中去安慰他的冲动后,只能深深地叹一口气。

 

「你有头绪了吗?」奎涅拉飞回到桐人面前:「时间可不多了呢,「东之大门」,那是「创世神」为你准备的舞台,现在已经只等主角登场了哦。」

 

桐人望着优吉欧,沉默许久,才缓缓开口道:「奎涅拉,你看,我现在就站在优吉欧的面前,可是我却看不透他在想什么。」

 

「所以呢?」

 

「所以,我更不可能猜透远在「If World」的,「创世神」的想法。」桐人认真地说道:「一路走来,我一直在试图从逻辑上来推测他的想法,我仔细回忆了我所经历的每一场战斗,试图从中找寻规律,但是仔细想想,这是不可行的。」

 

「因为,优吉欧是男孩子。」

 

「哦?」奎涅拉不解地看着他,这种表情倒是从未在她脸上见过。

 

「奎涅拉,你觉得「If World」至今为止一共有多少小说?」桐人知道自己的叙述有些跳跃,所以尽量放慢了语速。

 

「至少一定比小Cardinal的图书馆中的收藏要多吧。」奎涅拉回答。

 

「远远不止哦。」桐人说:「NERvGear出现的时间在2022年,这本小说会以完全潜行游戏作为卖点,就证明它出现在完全潜行技术诞生之前。虽然我无法确定「If World」的科技水平能否在2022年研究出这项技术,但是如无意外,现在「If World」的时间应该在2000年到2020年之间,也就是说……是小说发展的极速上升期,在这段时间里,应该有非常多优秀的作品涌现出来。」

 

「因此,为了在残酷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的「创世神」所创作的这本小说,必须寻求变化。」说到这,桐人露出了些许尴尬的神情:「虽然我不想承认,但是一直以来,出现在我身边,占据着重要的剧情同我一起战斗的同伴,绝大多数都是女孩子,因此这本小说多半可能是……后宫向。」

 

奎涅拉斜瞥我一眼:「你用这种表情说出这样的话,那些喜欢着你的女孩们可是会伤心的。」

 

忽略了她言语中调笑的意味,桐人继续说道:「优吉欧这个重要的男性角色的出现,便证明了「创世神」已经不满足于通过服务特定群里来受到欢迎。他想寻求突破,尝试神展开,所以我过去的经验在眼下并不适用,如果坚持用固有的套路来推测,说不定反而会陷入万劫不复的深渊。」

 

「所以,你苦思冥想的结果就是没有结果啰?」

 

「也不是。」桐人摇了摇头:「我想,既然逻辑分析的路线行不通,不如我们采取暴力解决。」

 

也许是终于听到了自己擅长的领域,刚刚还兴致缺缺的奎涅拉忽然提起了兴趣:「暴力解决?你想对「创世神」大人使用暴力吗?」

 

「当然不是!」桐人连忙说道:「我是说,「死亡Flag」。」

 

其实从刚刚起,桐人所说的话奎涅拉所能听懂的内容就十分有限,不过她也只是做一个倾听者而已。

 

「所谓的「死亡Flag」,便是角色死亡前出现的种种征兆,虽然作者不会明言,但是这是作者与读者间心照不宣的事。」桐人当然也知道这些话已经完全在Under World人的理解范围之外了,但是清晰地说出来,对他而言也是理清思路的过程:「优吉欧身上曾经有着非常明显的「死亡Flag」,不过在与你决战的时候便已经回收了。」

 

「已经死去过一次的人,当他身上再次出现「死亡Flag」时,便是最终判决,无论结果如何都无法变更了,否则便会被视为是愚弄读者的行为。」说到这,桐人深深吸了一口气:「所以,只要我能不惜一切地打断接下来出现在优吉欧身上的「死亡Flag」,就再也没有人能杀死他了。」

 

当然,这句话无疑也是一句Flag——桐人在心里暗暗补充道。但是在影之世界,说什么都不会干涉光之世界的进程,这点却是十分便利了。

 

3.

 

十一月二日。

 

乘坐着飞龙的爱丽丝与艾尔德利耶终于抵达了伊斯塔瓦利耶斯。穿过层层叠叠的云雾,极具威压感的、高达300Mel的灰色门扉,第一次完整地呈现在了爱丽丝的视野之中。

 

「其他的整合骑士前辈也都在前方扎营,吾师爱丽丝大人,如不嫌弃,就由在下艾尔德利耶来为您带路吧!」

 

爱丽丝以为自己已经习惯了艾尔德利耶的过度热情,已经可以对他的任何发言淡然以对了,然而实际面对时她还是忍不住在心里轻轻叹了一口气:「那就麻烦你了。」

 

「这是我无上的光荣!那便再请您原谅我让龙飞行在您前方的僭越吧!」

 

「……」

 

着实经历了一番艰辛过后,爱丽丝终于落到了地面,也终于在整合骑士的据点见到了世界上最强,最古老的剑士——整合骑士长,贝尔库利·synthesis·one。

 

爱丽丝激荡的心情与隐忍多日的彷徨与悲痛,在她最为敬仰,最为依赖的人面前一夕暴发,她却依然忍下了泪水,将一切话语化为了一句朴素的礼节:「久疏问候了,叔父大人。」

 

「哟,比我想象中要精神很多嘛,小姑娘。」贝尔库利望了望艾尔德利耶的身后,确认了确实是只有他二人同行后,才斟酌着开口问道:「那两名少年,不在吗?」

 

听到贝尔库利的问话,艾尔德利耶插言道:「这个问题在露莉德村时我便询问过爱丽丝大人,只是爱丽丝大人说要见到大家后一起讲,那么现在应该是时机了吧?」

 

爱丽丝轻轻点了点头,桐人与优吉欧的情况过于复杂,其中还有很多问题恐怕还要询问对这个世界了解最为深刻的贝尔库利,所以在整合骑士聚齐时来讲述是最为合适的。

 

三人一起来到了据点中最宽阔的营帐内,这里正是整合骑士们集会的场所。虽然整合骑士们并非全部和桐人与优吉欧交过手,但他们也都听说了公理教会的阴谋,以及二人联手击败了最高祭司的壮举。

 

在贝尔库利做出了简短的介绍后,爱丽丝深吸了一口气,随后第一次揭开了只有她一人目睹过的,与最终祭司决战后的真相。

 

「让死者复生……这种事真的做得到吗?」迪索尔巴德喃喃道。

 

「当然可以咯。」见习整合骑士,尚且是幼女的菲洁尔不屑地说道:「最高祭司大人的神圣术——「苏生」便可以令死者复活,不过那个叫桐人的小鬼显然是掌握不了这种高级的神圣术的,而且一场大战过后,当时的环境也显然不会留下足以发动「苏生」的神圣力。」

 

永远与菲洁尔同进同退的丽涅尔,紧接着也点了点头,小声说道:「正是如此,所以……让优吉欧先生复生的,恐怕完全是桐人先生的「心意技」的效果。」

 

贝尔库利对这个发言表示认同:「事实上,「心意」这种东西我们虽然可以使用,但我们对它知之甚少。想象力在这个世界究竟能引发何等强大的力量,恐怕自古以来也从未有人触碰到极限。」

 

「可是……如果只是心意技的话,那个男人为什么会就此失去意识?」艾尔德利耶困惑地蹙起眉:「按理来说,心意技并不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反噬。」

 

「比起这些……」贝尔库利看了看爱丽丝:「我更关心在终结山脉外发生的事,小姑娘,你确定那位被桐人所唤回的优吉欧,是在从未和「夜空之剑」交流过的情况下,便使出了属于「夜空之剑」的「武装完全支配术」吗?」

 

爱丽丝毫不犹豫地点了点头:「那个术式毫无疑问,一定是夜空的「武装完全支配术」没错,而且优吉欧使出来的威力,甚至比当初的桐人还要强。」

 

贝尔库利思索片刻,用坚定的语气陈述道:「按照常理来判断,一个人是无法使用两把神器的,而且,也没人能在尚未与剑进行深度交流的前提下便使出「武装完全支配术」。因此,我怀疑那少年的灵魂也许一直都没有离开,他守护在优吉欧的身边,在关键时刻充当了优吉欧与「夜空之剑」之间的桥梁。」

 

爱丽丝轻吸了一口凉气:「如果真是这样,那桐人为什么迟迟没有醒来呢?」

 

「我想,是因为桐人的沉睡,与优吉欧的复生存在一定的关联性吧。」一向与爱丽丝不合拍的女骑士,法娜提欧第一次开口说道:「如果桐人真的可以有意识地援助优吉欧,那么只要凭借「心意之力」他就足以苏醒过来,而他却迟迟无法苏醒,也许是他自己不愿意醒来也未可知呢。」

 

营帐内陷入一阵沉默。

 

过了半晌,艾尔德利耶打破了这份沉寂:「不可理喻!那个男人明明曾为了守护人民而弑杀了Administrator大人,也因此背负上了爱丽丝大人的期待,可是居然在这种时候……在爱丽丝大人最需要他的时候一睡不醒!这种懦夫的剑根本不值得信赖,我们也没必要把重要的战前会议时间浪费在他的身上!」

 

「你也不要太为难他了啊,艾尔德利耶。」贝尔库利制止了艾尔德利耶的激愤:「你还记得小姑娘刚才说的话吗?在终结山脉的那次大战过后,优吉欧身上的负伤奇迹般的迅速复原了。」

 

「可是……这和那个男人无法醒来有什么关系?」

 

贝尔库利的话让爱丽丝顿时察觉到了些什么,也许其实她早就已经察觉到了,只是一直不愿意相信罢了。

 

「天命不可能无缘无故地复原,如果不依靠神圣力,便只能依靠转移他人的天命。」贝尔库利继续说:「贫瘠的「Dark Territory」不可能提供如此庞大的神圣力,因此只能推测为……那位少年把自己的绝大多数天命都转移到了优吉欧的身上,时刻都在补足他损失的部分。」

 

「如果优吉欧已经完好无损地复生了,那位少年根本没必要做这种完全属于「过度保护」的事。」说到这,贝尔库利停顿片刻才继续说道:「也许,优吉欧的复活并不完全,如果没有桐人供给的天命与庞大的心意之力……他的存在便无法维持。」

 

「怎么会……」爱丽丝的双眸瞬间暗淡下来,从喉咙深处挤出的声音也在微微颤抖。

 

她不想相信这是真的,可是叔父大人的推测确实眼下最为合理的答案。

 

可是……这种事如何能够接受啊。

 

如果桐人醒来,优吉欧就会消失,他赌上一切去努力守护的愿望就将化为泡影。而如果让优吉欧就这样活下去,桐人又能支持多久呢?在优吉欧带走他之前,他的天命上限就已经降低到了极为危险的程度,任何一点微小的意外都有可能夺走他的生命,这种事……真是太过不讲道理了。

 

「小姑娘,你也别忙着难过。」贝尔库利走上前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这一切只是我的推测而已,事实也许与我的想象背道而驰呢。而且,「心意」是一种强大的力量,只要我们心怀希望,事情未必没有转机,我们只需要在这里静静等待他们到来就好了。」

 

「我明白了,叔父大人。」爱丽丝点了点头,擦干泪水,挺起胸膛对着面前的众人说道:「各位,我清楚各位聚集于此,是期待着桐人与优吉欧两位杰出的剑士的力量,但是,我不可以践踏桐人的心愿。如果是为了人界的居民,我相信无论多少次,他都会拿起剑去战斗,但是在此之前,请先让他把这份力量用于守护他最重要的朋友。」


右拳捶在胸口,爱丽丝向整合骑士们郑重地行了一礼:「和优吉欧一起生存下去,是桐人最重要的心愿,他因为优吉欧的牺牲已经经历了无数我所无法想象的绝望,他已经不能再承受一次这样的分别了。因此,我恳求各位,请务必不要透露任何今天谈话的内容。」

 

作为曾打破过禁忌目录的杰出人物,在场的整合骑士们立刻领会了爱丽丝话语中的含义。

 

「放心吧,小姑娘。」贝尔库利点了点头:「我以我的灵魂起誓。」

 

「我们也一样。」菲洁尔和丽涅尔齐声说道。

 

短短片刻间,包括对桐人存有敌意的艾尔德利耶在内,营帐内的整合骑士们纷纷对爱丽丝许下了承诺。

 

五日过后,守护了人界数百年的「东之大门」将耗尽天命,而他们,便是守护人界最后的防线。

 

而在「东之大门」坍塌的前一天,十一月六日,优吉欧终于和桐人一起抵达了前线。

 

TBC

 

========================

 

写在后面:

 

1.不要相信这个整合优优的鬼话(×)他就是优优,和优优一样永远意识不到自己有多么好,就像在原作中他把桐人对自己的友情也加了句“也许”一样。虽然我不想解释,但是这里真的不希望被误解。

 

2.这篇小说将在第12章完结,之后会有番外不定期掉落

 

3.本来整合后的章节应该非常没创意的叫光影之章,但是感觉特别像美术教材(×)所以最后变成了现在的版本。

 

4.我永远喜欢爱丽丝!!!

评论(16)
热度(8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