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12(完)

*

*

*


世界之章

 
 

11.

 
 

战争结束后,人界成立了「人界统一会议」,致力于终结战争,与暗之国建立和平条约以及推翻持续数百年的贵族统治。

 
 

整合骑士团长贝尔库利本打算推举在与暗神贝库塔的战斗中取胜的优吉欧为人界代表,但是却从对方口中得到了这样的答复。

 
 

「我在战争中所取得的一切战果都是桐人带来的,我并没有居功的打算,还是等桐人回来时问问他的意见吧。」

 
 

看来这就是他在那场原本预感到自己必死无疑的战争中幸存的代价吧,年轻人无心权力,看来他想要卸下责任,去好好陪伴妻儿还为时尚早。

 
 

在丝提西亚、索尔斯、提拉利亚……也就是亚丝娜,诗浓以及莉珐三位掌握着神级账号的少女的协助下,人界统一的工作异常顺利。

 
 

自此,确认了接下来确实没有需要自己的地方后,优吉欧便返回了露莉德村,褪下战斗服,换上了赛尔卡亲手缝制的冬装。

 
 

爱丽丝也在昙花一现般地接受了一次Real World的采访后,便迅速返回了Under World。

 
 

12.

 
 

两年后,海龟。

 
 

诗乃已经不记得自己是多少次像这样,隔着玻璃看着桐人的睡脸了。这两年间,桐人丝毫没有要苏醒的迹象,就如同比嘉健所说的那样,拉斯数次尝试过再次启动STL,可是却完全不能采集桐人的摇光。

 
 

比嘉健路过诗乃身边,不由自主地摇头叹息:「当初计划因为桐人君而起死回生,如今却又因为桐人君而彻底搁浅了呢。优吉欧君说要在Under World中等待桐人君归来,爱丽丝小姐要陪着他,他们两个一个也不肯登出啊。」

 
 

诗乃转过头,用审视的目光凝视着比嘉健的脸:「把人类的心灵当做研究数据,您一开始就应该做好这种准备才对。」

 
 

「是,是,对不起——」比嘉健拖着长长的尾音,毫无诚意地道歉着。

 
 

「那么今天就到此为止了,下星期直叶会来探望。」诗乃说完,又对桐人挥了挥手:「希望下次见面时你能醒来哦,桐人。」

 
 

目送着诗乃的身影逐渐走远,比嘉健敲了敲隔离窗:「桐人君,她已经走了哦,这样真的好吗?」

 
 

紧接着,比嘉便看到隔离窗内原本「沉睡」着的桐人飞快地坐起身,一把扯掉了连接在身上的输液管。

 
 

「拜托了,之后我会好好去道歉的。」桐人双手合十,诚心诚意地求肯着:「那个,总之,请先帮我登陆。」

 
 

望着沉睡了两年终于醒来的少年,比嘉健非常无奈地摇了摇头。桐人正是在今天上午,诗乃到来前不久苏醒的,然而刚刚醒来的他既没有要求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也不想吃点东西,为两年来只能靠输液维持生命的身体补充一些养分;甚至避开了明显对他怀有好感的可爱少女的探望,一心只想尽快登录到Under World中去。

 
 

一般来说,面对这种险些夺走了自己的生命的仪器,正常人多少也该会有些心有余悸才对……虽然比嘉心中藏满了无数疑问,但最后,他还是选择了一个最没有新意的话题:「桐人君,在你沉睡的这段时间,这些女孩们可是帮了不少的忙哦,你将来可不能变成会让女孩子伤心的男人啊。」

 
 

桐人一边熟练地在身上一个个贴好电极,一边说道:「正是因为重视她们,绝不希望她们受到伤害,所以有些时候才要保持距离吧?」

 
 

「是,是,你们说得都对——」比嘉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他的两次多嘴都被人用如此高尚,如此正直的言语毫不留情地回击,他终于是彻底失去了调侃的兴趣。

 
 

一切准备就绪,比嘉最后调试了一遍STL,在启动登录前,比嘉还是忍不住再次叮嘱道:「桐人君,虽然你姑且是醒过来了,但是身体状态还不稳定,绝对不可以登录太久哦。」

 
 

「放心吧,好不容易取回的意识,我会好好珍惜的。」桐人对他笑了笑,随后便躺倒在STL的连接台上,闭上了双眼。

 
 

13.

 
 

当桐人再次睁开眼睛时,映入他眼中的,是遮天蔽日的繁茂枝叶,纤细的光线从树叶的缝隙中倾泻而出,光线所及之处,无数细小的金色光点随着微风旋转飞舞。而这,正是他阔别两年之久的……地底世界。

 
 

两年的沉睡对于拥有着「主人公」特权的他而言,就犹如一个过于漫长的梦境,根本称不上惩罚;而对优吉欧,爱丽丝,还有现实中的亚丝娜他们来说,这两年的担忧与惶恐却是货真价实的,这着实有些不公平,所以必须要好好补偿他们才行。

 
 

桐人站起身,稍微伸展了一下身体,接下来是辨别方向……十分糟糕的是,他忽略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上一次登入Under World时,他是循着砍树的声音前进,最终才与优吉欧相见,如今「基加西斯达」已经被砍倒,砍树的声音和能作为标志物的巨树本身都已经不在了……再这样下去,在这片广阔的森林中,他恐怕真的要成为「贝库塔的迷路人」了。

 
 

「比嘉先生?」桐人立刻开始寻找外援:「那个,听得到吗?拜托给我一份地图。」

 
 

片刻过后,比嘉慵懒的声音终于传入他的耳中,而其内容却是:「你和优吉欧君可是命运相连的伙伴啊,即使没有区区外物的辅助,你们也一定能重逢的,加油吧!」

 
 

「……喂!」

 
 

通讯就这样中断了,这是显而易见的公报私仇!无奈之下,桐人只能暂且停下脚步,在森林中迷路可不是闹着玩的,比起「命运的指引」,还是在学校学到的森林逃生知识更有用。

 
 

万幸的是,露莉德村用于指示时间的赞美诗在这时响起了,虽然距离遥远,声音微弱,但是曾在这个世界生活过十年以上的桐人还是迅速确认了现在的时间。

 
 

确认了时间,进而就能确认索尔斯所在的方向,那么找到村子的位置也就轻而易举了。他不知道优吉欧和爱丽丝在哪里,不过在村子里肯定是能找到赛尔卡的!

 
 

「那么接下来……」打定主意后,就是向着村子的方向前进。

 
 

脚下的草地在鞋子踩过后会散发出混杂着泥土气息的,好闻的青草香气;穿过深邃的森林,沿着宝石般波光粼粼的小河向前行进,忽然,远处一抹薄雾般虚幻的蓝紫色闯入了他的视线。

 
 

桐人循着那片蓝紫色向前跑去,紧随而来是一丝熟悉且清淡的香气钻入鼻腔。

 
 

「这是……」不知道奔跑了多久,桐人终于可以确认,这里居然是一片广阔的「赛菲利亚」花田。

 
 

没有了「基加西斯达」无休止的掠夺,这片位于帝国极北的土地,就可以让只能在西帝国开放的花大面积生长了吗?这显然是不符合Under World的基本原理的,唯一可能的解释,只有某个人过于强大的「心意之力」极大程度地颠覆了缓冲档案,盖过了数万人份的印象,为赛菲利亚撑开了一片可以自由绽放的天空。

 
 

桐人微笑着轻轻叹了口气,小心地避开赛菲利亚的花茎,向着花田的正中心走去。果然,在那里他看到了一段大到夸张的秃树桩,而在其中一条粗壮的树根旁……

 
 

一位有着柔软亚麻色短发,身着简朴的粗布衣服的青年席地而坐,翡翠色的双眼凝望着远方的某处,微卷的刘海伴随着微风轻轻浮动。在他的身旁,一青一黑两把长剑静静地靠在树根上,晶透的剑身在索尔斯光辉的照耀下折射出宛如彩虹的光斑。

 
 

虽然是难得的久别重逢,但是这画面实在是美丽梦幻到让人不忍打破。桐人安静地在原地注视许久,直到优吉欧侧过头,不经意间与他目光相接时,漫长的默片才终于结束。

 
 

桐人本想自然而随意地打一个招呼,但是仔细想想,上一次他那样打招呼的时候,紧接而来的完全不是什么美好回忆,不如说对优吉欧来说简直是灾难,于是他立刻调整好站姿,端正了一下神情,认真且严肃地开口道:「优吉欧,我回来了。」

 
 

优吉欧在短暂的呆滞过后,身体不由自主地微微发颤,努力地压抑住流泪的冲动,双眼通红地缓缓开口……当然,这些是完全不存在的。

 
 

事实是,他与桐人对望片刻,便俯身拿起了两把剑,把「夜空之剑」直接向桐人的方向丢了过去,然后,自己则是干脆利落地把「青蔷薇之剑」拔剑出鞘。

 
 

完全没有反应过来的桐人还是在千钧一发之际,凭借身体的本能把「夜空之剑」接入了怀中。幸好死亡登出并没有重置他的操作权限,否则只是接住飞来的神器恐怕就能直接抽空他大半的天命。

 
 

等等……这是什么情况?接下来难道不是感动人心的久别重逢吗?无论如何也不该是这种剑拔弩张的气氛才对?

 
 

「优吉欧君……?」桐人的嘴角抽了抽:「我能理解你迫不及待地想把「夜空」还给我的心情,但是乱丢这种重量的神器可是很危险的哦。」

 
 

优吉欧轻轻挥了挥手中的剑,同为剑士的桐人,一眼便辨别出了这是战前所必须的,为了熟悉刀剑重量所做的准备。而紧接着,优吉欧也的确如此开口了:「拔出你的剑,一决胜负吧,桐人。」

 
 

「诶?等等……优吉欧,PK也不急于一时吧?我觉得还是应该先去和大家打个招呼……」远远就看到了救星正在赶来的桐人,立刻说道:「你看,爱丽丝她们也来了。」

 
 

从桐人登陆的那一刻起,比嘉健就已经把他的位置实时传递给了爱丽丝,此时,爱丽丝和赛尔卡也来到了这片花海之中。

 
 

「好久不见了,爱丽丝还有赛尔卡!」桐人立刻向她挥了挥手。

 
 

「好久不见,桐人。」爱丽丝微笑着回应了他,却与二人保持了相当远的距离,并没有继续上前。

 
 

不妙的预感愈发强烈,桐人把夜空的刀鞘系到腰间,不自觉地后退了几步,而优吉欧却紧握着剑,剑尖斜指着地面,一步步上前:「好了,已经打过招呼了,我们也可以好好了结一下了,对吧?」

 
 

桐人停下脚步,终于也不再怀有侥幸,而是认真地拔出了「夜空之剑」。时隔两年后再次回到主人的手中,桐人能清晰地感觉到夜空透过掌心传递给自己的兴奋情绪,而他也仿佛借由这个行为找回了自己的灵魂。果然,只有手持刀剑时,他的内心才能如此安稳,这次的故事虽然告一段落,但是未来恐怕还会有更多的战斗在等待他,而不同的是,未来优吉欧会在他身边。

 
 

所以,眼前的这场战斗显然是不能逃避的。

 
 

「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不过……」桐人环顾了一下四周,「破坏了这片花海就不好了,我们还是换个地方吧?」

 
 

优吉欧点了点头,于是,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把目光投向了「基加西斯达」断裂后留下的树桩。

 
 

「虽然没有围栏,不过这个大小应该足够了,谁先掉下去就算输怎么样?」桐人提议道。

 
 

「没问题。」

 
 

两人先后跃上了树桩,紧接着仿佛是约好了一般,他们都没有使用剑技,只是在用最基本的,没有任何系统辅助的纯粹技术劈砍招架。不过即使如此,刀剑碰撞时火花四溅的样子还是让一旁的赛尔卡触目惊心。

 
 

「姐姐大人……不去劝架真的没问题吗?」赛尔卡拉了拉爱丽丝的衣袖,轻声问道。

 
 

「放心吧。」爱丽丝轻轻抚摸着赛尔卡的头发:「所谓「男孩子间的友情」就是这样的哦。」

 
 

优吉欧的愤怒积攒了两年之久,让他发泄一下也是情有可原,而且爱丽丝相信他是有分寸的。不过思考片刻,爱丽丝还是向前踏出一步,深吸一口气,随后大声喊到:「你们两个!如果不在索尔斯下山前决出胜负的话,刚出炉的蜂蜜馅饼就要天命耗尽了哦!」

 
 

爱丽丝的声音落下,树桩上的战斗反而愈发激烈起来,交错的刀光中赛尔卡几乎已经分辨不出二人的身影了,她顿时有些慌乱:「姐姐?!您真的是在劝架吗?!」

 
 

爱丽丝微笑不语。

 
 

桐人一刻不停地招架着优吉欧狂暴的攻击,不愧是经历过了Under World的大战,优吉欧原本有些青涩的剑术此刻已经非常纯熟,唯一欠缺的经验也在无数次的实战中补足了。

 
 

「不错嘛,优吉欧!」桐人尽可能地平稳着呼吸说道:「两年不见,你的剑术进步很大嘛,就快要超越老师我了!」

 
 

「是不是「快要」还另当别论!」优吉欧一边说着,一边挥剑前斩。在力气上他占据压倒性的优势,但是他并不想依靠力气取胜,而是纯粹地在用技术与桐人切磋着。

 
 

渐渐地,桐人也被激起了好胜心。虽然他早就预测过迟早有一天,优吉欧的剑术会超越自己,但是唯独实战经验这一项他绝对不会输。在无数的战场中培养出的,对攻击的直觉足以弥补他在天赋上的劣势。

 
 

而紧随着好胜心出现的,就是压倒一切的,从灵魂深处燃起的兴奋。

 
 

曾经他面对的多数都是力量远胜于自己的卑劣敌人,在种种条件的叠加下他才能找到那微小的可能性,冲破阻碍获得胜利。像这样和实力相当的对手摆脱一切枷锁,只是纯粹地以刀剑碰撞,上一次经历这样的战斗,恐怕还是和优纪PK的时候。

 
 

能够心无旁骛地和人切磋,不断彼此压榨出对方的潜能,全力以赴地去探寻自己剑术的极限,这种快乐恐怕以后也很难获得了。

 
 

「优吉欧。」挡开优吉欧的剑,桐人大声说:「果然!只有你才是我最棒的搭档啊!」

 
 

「所以你就要让你最棒的搭档亲眼看到你天命归零的样子吗?」

 
 

桐人忍不住皱起了眉:「你果然是在为这件事闹别扭……说起这个,我才是更应该生气的那一个吧!」

 
 

「……」优吉欧顿时哑口无言,「总之……这件事可以勉强算扯平了,但是为了爱丽丝的蜂蜜馅饼,我必须要好好纠正一下你那毫无反省之心的性格!」

 
 

「你还真敢说啊!」桐人终于趁着优吉欧动摇的空隙抢上一套连斩,把优吉欧逼到了树桩边缘:「是我该在剑术之外教教你如何坦率做人才对!」

 
 

14.

 
 

终于,在太阳下山之前,两人决出了胜负。是桐人攻击时太过专注,一脚踩空滑下了树桩,优吉欧下意识地伸手去抓他,却被桐人毫不留情地一把扯了下去,最终两个人同时滚到了草地上,桐人仿佛听到了赛菲利亚的悲鸣。

 
 

筋疲力尽的两个人躺倒在草地上,沉寂片刻,终于不约而同地大声笑起来。


 

「桐人。」笑声平息后,优吉欧开口道。

 
 

「嗯?」

 
 

「这次……是真实的吧?」优吉欧轻声问道:「我在树桩边做过很多次你回到这个世界的梦,可是从梦境中醒来后,我还是只能在这里没有尽头地等待着。」

 
 

「当然是……真实的!」桐人侧过头,抬手掐了一下他的脸颊。

 
 

「啊!……桐人!」优吉欧一边抓住桐人的手腕,一边连忙歪头躲开以防他的下一次偷袭:「……你做好觉悟了吗?」

 
 

「诶?」

 
 

优吉欧一边控制住他的手,一边毫不犹豫地攻击起他的腋下与侧腹。

 
 

「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啊!饶了我吧……哈哈哈……我真的在反省了!哈哈哈……救命!」

 
 

「真是的……你们两个到底几岁啊?」爱丽丝一脸无奈地走到他们身边,放下了食篮。

 
 

而优吉欧也立刻放开他,坐起身,掸了掸衣服上的尘土,恢复成了优等生的样子。

 
 

「吃完记得把篮子带回来哦。」爱丽丝并没有坐下,说完便转身离开了。

 
 

目送着爱丽丝和赛尔卡离开,桐人轻咳一声,一本正经地说道:「看来爱丽丝是打算把时间留给我们呢,既然如此,想对我说什么就尽管说吧!」

 
 

优吉欧凝视他许久,终于无奈地摇头叹息道:「我想说的话,已经通过剑传达给你了吧?」

 
 

我很好。

 
 

我有在好好珍惜自己。

 
 

我要拼尽全力,堂堂正正地活下去。

 
 

仅此而已。

 
 

回想着优吉欧从剑中传递过来的自由而澄澈的意志,桐人稍微舒展了一下身体,终于露出了安心的微笑。

 
 

确实,那段充斥着悲哀与绝望的过去,应该尽快尘封起来,与其纠结于他们曾经为了彼此付出何等的牺牲,不如打起精神,去迎接光明而美好的未来。

 
 

既然如此,那接下来的话题也就只有那一个了。桐人做好了充分的心理准备,才认真地开口道:「优吉欧,我想带你去一个与Under World截然不同的世界。那个世界没有禁忌目录,虽然有法律,但是犯罪却层出不穷;虽然也有更多善良的人存在,但是为了保全自己,他们也有可能毫不犹豫地伤害他人……这样的世界,你愿意和我一起来吗?」

 
 

优吉欧也再次躺下来,凝望着天空,缓缓回答道:「说一点也没有不安,那是不可能的,但是我想去看看桐人生活过的地方,能养育出这样的你,那一定是个即使有再多的恶意存在,也依然自由而温暖的地方才对。」

 
 

「但是……我也有些害怕。」桐人说:「在那个世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凡人,没有剑技,也不擅长学习,说不定,优吉欧见到那样的我会很失望的。」

 
 

「才没有那种事!对我而言,桐人就是桐人,和你在一起的时候我无比开心,无比幸福,你对我来说是无可取代的重要存在,这些和剑技与力量没有任何关系!」优吉欧一字一句地,用最为诚挚的语气说道:「而且……在我软弱地败给了Administrator的诱惑,还对你们拔剑相向的时候,桐人也并没有对我失望,对吧?」

 
 

「可是你刚刚还在对我拔剑相向。」

 
 

「……那是两码事!」

 
 

桐人不受控制地大笑了起来,优吉欧再次深深叹了口气,果然,桐人回来后他叹气的次数便肉眼可见地增加了,然而紧接着,也忍不住一起笑了起来。

 
 

「那么,下次见面的时候就是在Real World了哦。」桐人终于收起了调笑的神情,正色说道。

 
 

优吉欧笑着点了点头:「嗯,Real World再见。」

 
 

于是,在漫长旅途的终点,新的章节开启了。

 
 

END

 



==================================

 

后记

 
 

首先感谢各位能看到现在,这并不是一篇常规的CP文,两位主角间的互动少到可以忽略不计,和桐人对话最多的其实是真女主奎涅拉(住口)。能一直耐下心看到结局,我真的十分感谢。

 
 

这篇文诞生之初原本只是想写一个失去记忆的优带着失去意识的桐走遍整个世界然后渐渐找回自己的故事,然后就这样坑了两年半(不)。

 
 

当我因为动画再次回坑的时候,这篇文的主线就完全更改了,所以第一章到第二章之间可能有微妙的违和感,大修(如果有的话)的时候我会想办法修正的。

 
 

不过这篇文真正呈现为现在的样子,最主要还是源于川原老师在后记中留下的那段话,关于“是优吉欧自己选择了这样的结局”。第一次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真的是非常的愤怒以及难过。我知道有很多人被这句话说服,认为擅自改变结局就是对优吉欧的亵渎,只有在最后唤醒了桐人,在加百列战中燃尽了灵魂的优吉欧才是最完美的优吉欧。

 
 

但是我觉得,没有人是应该为了死亡而诞生的,文学作品中的角色死亡不可避免,但是像这样扼杀他所有的可能性,仿佛他最好的归宿只有死亡的说法,我实在无法接受。

 
 

生存是人类最基本的,最不容质疑的愿望,除非是已经对生活丧失了所有希望,否则渴望死亡的人是不存在的。这篇文中的优吉欧多数处于被动的,无能为力的状态,但是这并不代表我有什么CP倾向,这是「死亡的重量」。因为他已经死去了,因为他已经被分离在故事之外,所以他才只能无能为力地看着桐人不惜一切地为他而战斗,这就是作者极力渲染的高尚的牺牲所带来的代价。

 
 

如果不能从根本上改变他的结局,如果不能在作者那句一锤定音般的定论下寻找到全新的可能性,即使是写再多美好的平行世界,我也不能说服自己,在我看来那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当然,即使是现在我也不认为我交出了一份能说服所有人的可能性,同人终究只是同人,即使写再多的同人,现实也不会有丝毫的改变,但是至少完成了这7W字的任性妄为后,在未来写RW的番外时,我能肯定地告诉自己,他们为此跨越了无数的危险与困境,所以他们现在所获得的一切幸福快乐都是真实的,绝不是虚假的梦境。

 
 

最后,感谢紫荆老师一直以来提供的绝美插图,这篇文也大部分是在和她的交(ju)流(tou)下完成的,能再次和你喜欢一个CP真是太好了。 也提前感谢一下未来五米老师的番外插图  

以上。

 

评论(77)
热度(2390)
  1. 共9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