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

《IF WORLD》1

阅读说明:

1.这是一篇以优吉欧死亡为节点的胡乱编造的原作向衍生同人

2.设定中亚丝娜和其他女孩一样和桐子只是好友关系

3.CP倾向为无差,不会为了CP倾向而强化或弱化任何一个角色


===========================================


光之章


1.


露莉德村的朝阳从山丘爬起之时,拥有着「天职」的人们开始陆续起床劳作了。优吉欧曾经也是在这个村子拥有天职的——爱丽丝·Synthesis·Thirty这样告诉过他,他曾是「基加西斯达」的「刻痕手」,一生的使命便是砍倒一颗「天命」高到让人绝望的恶魔之树。


原本他终其一生也不可能砍倒的「基加西斯达」现在只剩下一个光秃秃的树桩。树桩的前段很粗糙,遍布着密密麻麻的斧痕,颜色暗黑,显然历史悠久;而后段则十分光滑,看起来就像是近几年内一口气砍断的。身为整合骑士的他一剑劈断「基加西斯达」并不是不可能,但按照爱丽丝的说法,曾经的他只是一个普通的农夫的儿子,只有力气比普通人稍强一些,想要做到这种程度显然是天方夜谭。


不需要优吉欧去询问,爱丽丝便揭露了谜底。


「是因为桐人哦……是他传授了你剑术,让你拿起了『青蔷薇之剑』,和你一起砍断了『基加西斯达』,所以你才能更改天职,成为一名剑修士。」


优吉欧的目光下意识地向下移去。停在他身畔的轮椅上坐着一位黑发的年轻人,同样漆黑的瞳孔中没有一丝光芒,只是空洞地注视着虚空的某处。


这个人对优吉欧来说并不是完全陌生的,他们曾经交手过,当时他虽然遍体鳞伤,却意气风发,用普通人类的身体却能发挥出不逊于自己的剑技。而现在,他右手的位置只剩下一只空荡荡的袖子,仅剩的左手也瘦得皮包骨,这样的身体真的能举起剑吗?或者说……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呢?


优吉欧向前走了一步,轻轻地抬起他的左手,从他怀中抽出了一把青白色的断剑。优吉欧能感受到掌中纤细的手腕紧绷着挣扎了一下,紧接着便归于了平静。


爱丽丝说,这是优吉欧的特权。平时爱丽丝只能从他那里借到漆黑的「夜空之剑」,除了优吉欧外,无论是谁拿走「青蔷薇之剑」他都会不断地发出「啊……啊……」的声音表示抗议。


可是这明明是我的剑。


优吉欧紧握着剑柄,残缺不全的剑身不断地向他传递着欢愉的情绪,即使只剩下一半,「青蔷薇之剑」也会因被主人握在掌中而喜悦。


「其实我很想和你再打一次的,反叛者。」


年轻人毫无反应,优吉欧的声音似乎一丝一毫也没能传入他的耳朵。优吉欧叹了口气,把青蔷薇之剑重新放置到他的膝上,过了片刻,他才缓缓抬起手,再次将两柄剑一起抱住。


2.


回到和爱丽丝一起搭建的小木屋,优吉欧将桐人推到了床前,先从他怀中取走了剑,然后一手扶住他的后颈,一手伸到他的膝下,将他横抱起来。虽然每天都有重复这样的过程,但优吉欧还是忍不住感叹,这个人真是轻得过分了。


优吉欧轻轻地把他放在床上,他眼帘半垂的双目空虚地注视着天花板。优吉欧凝视着他,看不到胸膛的起伏,就好像根本没有在呼吸一样。优吉欧伸出手掌覆盖住他的左胸,微弱的搏动透过薄薄的皮肤传递到他的掌心,缓慢而飘忽,仿佛随时都会断绝一般。然后,优吉欧手掌向上移动,逐渐接近了他纤细的脖颈,手逐渐收紧,狠狠扼住了他的咽喉。


桐人本就毫无血色的脸又苍白了几分,「天命」的数值开始缓慢下降,但是他完全没有反抗的意思,身体对这一行为没有任何反应。只要优吉欧不放手,这位击败了「公理教会」,解放了整合骑士的「英雄」就会「天命」归零,但很快,优吉欧便触电般地松开了手。桐人恢复了固有的呼吸节奏,没过多久就合上双眼,彻底陷入沉睡。


优吉欧回过头,没想到却一眼看到了伫立在门口的那个身影。虽然只是穿着普通的布衣,但是根本无法掩饰她那夺目的光芒,完美无瑕的躯体中蕴藏着高洁的气质,金色长发在逆光中随风飘动,仿佛在与悬挂在墙上的「金木樨之剑」互相呼应。


「为什么不阻止我呢?爱丽丝大人。」优吉欧平静地说。


「因为你是桐人信赖的挚友。」爱丽丝定定地看着他,「如果连我都不相信你,桐人醒来的时候会难过的。」


「可是我并不记得那种事。」优吉欧反驳道,「我知道,您想说是『那位大人』夺走了我的记忆碎片,可是没有那段记忆的我能称为是过去的优吉欧吗?就像您之前说过的那样,优吉欧的灵魂已经和您的记忆碎片一起消失了,而对我来说,他只是将『那位大人』从我身边夺走的凶手罢了。」


爱丽丝摇了摇头。


「优吉欧,我成为整合骑士已经八年了,这具身体一直都犹如空洞的人偶,我不是过去的爱丽丝,我只是一个『伪物』。但是你不同,你的身体和心灵还尚未完全割裂,只要尽快找回记忆,你还可以做回人类,就像我的弟子艾尔德利耶一样。」


「而且……」爱丽丝笑了起来,仿佛夕阳都随之灿烂了几分,「你最后还是停手了,不是吗?」


最后骤然停手的理由,优吉欧自己也不明白,或许是对那位反叛者还心存好奇吧。为什么会与他成为挚友,为什么自己的「死亡」会对他造成如此沉重的打击,这些在他苏醒之前都无法得到答案。又或许……是他的样子,他的每一寸轮廓都让自己的身体感到亲近,对他造成伤害那是绝对不被允许的。


「不过,我还是无法就此原谅你。」爱丽丝走到优吉欧身后,将优吉欧的身体向前推去。


「……什么?」


「还没有换好睡衣,这种事你总不会让我这个女孩子来做吧?」说到这,爱丽丝的脸颊不自觉地有些发热,如果优吉欧没有醒来,这些事或许就都要自己亲自来做了,和桐人两个人一起生活,亲自照顾失去了心灵的桐人,这样的事她也曾幻想过,不过比起仅仅相处过不到一天的自己,桐人一定更希望由优吉欧来照顾他。


自从决战之时得知了桐人的真实身份后,爱丽丝便小心翼翼地掩藏起了那份思慕之情,这份情感对于一个虚假的人偶来说太过奢侈了。爱丽丝将目光最后在桐人身上流连片刻,便转身离开了房间。


目送着爱丽丝的身影逐渐远去,优吉欧妥协般在床边坐下,一颗一颗解开了桐人身上的扣子。


果然是瘦得过分了啊。


刚刚把他从公理教会带出来的时候,他还勉强是正常人的身材,但是昏睡的他进食极少,很快便一天天地衰弱下去了。最初的几天,天命上限每天都在快速下降,后来他的身体似乎也适应了这样的苟延残喘,天命终于在一个危险的界限稳定了下来。


为桐人换好睡衣后,优吉欧自己也换上睡衣在桐人的身边躺下。露莉德村已经进入秋季,临时搭盖的简陋房屋还是有些冷的,桐人的体温很低,并不足以让床铺温暖起来,优吉欧犹豫片刻,还是侧过身环抱住了桐人单薄的身体。


虽然不想承认,但是这样的确也能让优吉欧更安心些。


现在的他是「优吉欧·Synthesis·Thirty-two」。他获得了姓氏,获得了无比强大的力量,然而内心却空无一物。


在他的记忆中,没有亲人,没有朋友,也没有必须守护之物,他的脑子几乎全部被对最高祭司Administrator的爱意占领着。


「我爱着你哦。」


「我一直都爱着你哦。」


「所以也给我同等程度的爱吧……」


「成为最爱我的,那个孩子吧。」


「……」


爱丽丝说那是被植入的,虚假的东西,优吉欧原本是绝对不会相信的。但是当他清醒过来的时候,意识几乎要被身体撕裂的疼痛粉碎,将他的存在维系着的,只有从桐人的身体里注入过来的……温暖的天命。


在爱丽丝怀中昏睡着的桐人已经伤痕累累了,断裂的右手处鲜血一直伴随着天命流淌,他究竟是从哪里压榨出天命注入自己体内的呢?


紧接着爱丽丝震惊地看着苏醒的优吉欧,小心翼翼地把桐人放到地面,挣扎着走到优吉欧身前,也把天命注入了优吉欧的体内。优吉欧没有力气询问,也没有力气反抗,爱丽丝一个人维持着三个人的治疗,终于最低限度地保住性命后,爱丽丝才背起桐人,扶住优吉欧,一起走下了第一百层。


按照当时的情况,原本优吉欧是无论如何也不可能生还的,但是桐人注入的天命包含着浓浓的心意之力。曾经以一人之力攻破了艾因葛朗特,拯救了数万玩家的「黑色剑士」拥有着何等强大的意志是不需要怀疑的,他的信念引来了「奇迹」。虽然救活的只有身体,但是爱丽丝坚信,优吉欧的灵魂依旧在这个世界的某处,桐人的心灵也一定会回归,迟早有一天,桐人和优吉欧还会在这个世界重逢的。


一定能重新找回,幼时三个人在一起的时光。


拥抱着桐人,优吉欧也渐渐陷入了沉睡。



3.


今天的清晨有些吵闹,少女清脆的笑声将优吉欧从睡梦中唤醒,他刚刚睁开眼,便看到爱丽丝领着赛尔卡走了进来。


「早上好,桐人,优吉欧……哥哥。」


优吉欧面无表情地点了点头,没有在乎赛尔卡称呼他时微妙的停顿。赛尔卡却有些过意不去,仿佛要弥补自己的失礼一般,快步走到优吉欧面前,双手奉上了她带来礼物。


「这是……?」


「芝士苹果派和希拉尔水,苹果派是母亲做的,希拉尔水是桐人和优吉欧以前最喜欢的饮料呢!」


「多谢你了。」


烤得金灿灿的派皮闪烁着油亮的光泽,芝士与苹果馅在高温中混合,散发出了诱人的香气,即使不去品尝,也可以想象出它绝佳的口感。如果那位少年还清醒着的话,大概早已被食物的香气唤醒,跳起来笑着争抢了。


优吉欧轻轻摇晃了桐人很久,他才睁开眼睛,也不知道平时的他是不是也这么喜欢赖床。优吉欧扶起桐人,让他靠在自己的肩上,爱丽丝早已把派切成小块,插起了一块递到优吉欧手中。


「有心事吗?赛尔卡。」爱丽丝一直在切分着苹果派,然而切好的苹果派却几乎没有减少,桐人的进食很缓慢,优吉欧为了照顾他也无暇去吃,赛尔卡却是没有胃口的样子。


赛尔卡向桐人和优吉欧的方向看了看,才低下头道:「姐姐大人……是我太没用了。为了遵守约定把姐姐大人带回来,优吉欧和桐人变成了这个样子,为什么……我一点也帮不上忙呢,明明这应该是由我来做的事……」


说到这里,赛尔卡已经忍不住扑到爱丽丝怀中哽咽起来。爱丽丝惊诧片刻,随后抬起手轻柔地抚摸赛尔卡的头发:「并不是这样哦,赛尔卡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你还平安,至少……你还牢牢地记着已经被我们遗忘的那些记忆……光是这样,我就已经被赛尔卡拯救了呢。」


望着那对相拥的姐妹,优吉欧感到挥之不去的烦躁从心底升起,如同无数的虫蚁在心中啃噬一般。


他相信爱丽丝所说的「那些记忆」是存在的,可是无论如何拼命去回忆,脑中永远是一片空白。既不会像艾尔德利耶那样激发「敬神模块(Piety Module)」,也不会因为记忆与意识相冲而痛苦。


这种感觉太可怕了。


明明自己就在这里,有体温,有心跳,也有意识……可是,却找不到任何自身存在的证明。


优吉欧下意识地收紧了搭在桐人肩上的右手,身体却不自觉地颤抖起来。


「赛尔卡。」优吉欧轻声开口。


「嗯……什么?」赛尔卡立刻抹掉了徘徊在眼眶中的泪水。


优吉欧咬了咬下唇,终于下定了决心:「可以带我去终结山脉吗?不……只要给我指明方向就可以了。」


「可是……那个地方很危险,之前优吉欧和桐人就差点……」


差点在那里死掉。


赛尔卡每天都会给优吉欧讲述过去发生的事,所以优吉欧很清楚当初发生过什么。


「告诉他吧,赛尔卡。」爱丽丝微笑着说道:「现在的优吉欧可是很强的,不会再被一只哥布林打得半死了。」


得到了姐姐大人的首肯,赛尔卡终于点了点头。


TBC

评论(30)
热度(2502)
  1. 共19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